如果把互联网比作一片片辽阔的海域,传统产业则是一块块大陆,或是一座座岛屿。只要是因势利导,海与陆、海与岛的碰撞与融合,必将带来思维的革新,也会带动经济的发展。

  记得去年参加新浪发起的“睿见琼海”活动,有嘉宾都就谈到怎样以互联网思维助力海南新旅游,这既是对此前愈见高涨的“互联网+”大潮的一种积极的回应,也是对两者最终完成跨界沟通的一种前瞻性思考。而今海南省与新浪在“互联网+”上达成合作,有望如海南省委书记罗保铭所说,把互联网载体与海南传统产业嫁接、融合、改造、提升,创造效益,实现多赢,亦如海南省省长刘赐贵所说,海南作为国际旅游岛的优势和特色,可以通过“互联网+”打破地域限制,与全国甚至全球迅速融合。

  而新浪通过海南“互联网+”的深度实践,既可以扩大影响,也能实现效益最大化,通过这次交流合作,新浪积累经验,势必加快“互联网+”的步伐,这片海域也将更为辽阔。(傅小平:上海报业集团文学报资深记者、首席评论员、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