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逃离偷盗现场,路上又持刀抢劫

  帅气肌肉男是抢劫惯犯

  被抢三轮车夫沉着应对,空手夺刀,后海口警民联手将该吸毒嫌犯抓获

男子被警民联手抓获。(本组图片由琼山警民提供)男子被警民联手抓获。(本组图片由琼山警民提供)
男子作案时用的长刀。男子作案时用的长刀。 

  南国都市报8月6日讯(记者徐培培 实习生邱婷)“当时那把长刀,就抵住我的胸口,可我一点都不怕他!”回忆起发生在6日早上7点50分的惊魂一幕,开三轮车的吴先生一如既往地镇定自若。当他在刑警队得知,警民联手控制的这名“帅哥”、“肌肉男”竟然是个因抢劫刚出狱的惯犯,事发前还曾吸毒偷电动车电池后,深感庆幸。

  偷盗现形还挥刀吓人

  在海口市椰海大道,有一个停放查扣电动车的停车场。

  天刚朦朦亮,这里进来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这是一名年轻男子,骑一辆大功率摩托车,来的时候没啥异常,走的时候摩托车踏板上多了好几个电池。”目击者称,当时这名男子被怀疑为偷了停车场的电动车电池,惊动了这里的看场人员。不料被发现以后,这名男子恼羞成怒,竟从摩托车内抽出一把超过半米的长刀,他一边挥刀威胁周围人员,一边叫嚣着称,如果他走不了,将放火烧了停放在这里的电动车。

  因该男子持有凶器,并且驾驶的摩托车速度极快,在众人尚未反应过来时,一溜烟地沿椰海大道往凤翔路方向逃离。

  目击者称,该男子全身都是肌肉,大家看了都不敢动他。

  逃跑路上还持刀抢劫

  今年53岁的老吴常年开农用三轮车,悄悄地干着一些非法载客的活。6日早上7点多,他的三轮车回到城南路高铁涵洞附近落客时,迎来一位不速之客。他就是上述刚偷完电池的“肌肉男”。

  “他骑摩托车到我旁边,一下子就跳了下来。”老吴说,他当时只感觉眼前一花,随后听见摩托车倒地一片哗哗的响声,散落一地的还有一堆电动车电池。老吴还没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这名男子一把长刀抵住老吴的胸口,“把钱都拿出来。”

  老吴当时并没有回应该男子的要挟,当他在思考对策时,一名路人见状喊了一声:“喂!干什么的?”趁着这名男子一愣神的功夫,老吴双手拼命抓住对方的手腕,几下就把刀夺了下来,“大家快帮忙抓坏人啊!快打110报警!”

  吸毒劫匪原有前科

  接到群众报警后,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飞鹰大队队员立即赶到现场,与群众合力将这名男子制服,随即送往琼山分局刑警队,老吴和一些乘客也跟随过去配合警方指证嫌疑人。

  今年69岁的王大妈当时就坐在三轮车副驾驶上。据她回忆,这名拿刀的小伙子身材健壮,态度凶恶,一把长刀伸进来,吓得她不敢说话,更不敢呼救。

  记者在刑警大队看到,嫌疑男子一头卷发,个子不高却肌肉发达,非常结实。他承认当天曾吸过毒。抓他的飞鹰队员不禁摇头道:“可惜了,还是个帅哥!”警方在初审过程中,发现他一直在胡言乱语。办案民警称,他可能因吸毒产生了幻觉,警方还要等他清醒后才能再审讯。据查,嫌疑人廖某雄,今年29岁,龙华区遵谭镇卜敢村人,曾因抢劫罪入狱6年,这次上演的闹剧就在他刚出狱不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