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部分小区公共绿地、民房楼顶被个别住户“霸占”用于养鸡

  鸡鸡复鸡鸡市民呼取缔

楼顶上恶臭难闻楼顶上恶臭难闻
绿化遭到破坏绿化遭到破坏 
住户搭建鸡笼养鸡住户搭建鸡笼养鸡 

  连日来,不少市民来电反映称,市区内一些民房楼顶、小区公共绿地和停车棚俨然“变身”养鸡场。这其中,噪声扰民、恶臭难闻、污染环境滋生病害成为了大家集中投诉的焦点,而辖区内的居委会、城管等多部门屡屡制止,收效却不理想。“一些养鸡户跟执法人员‘打游击’,责令整改后,他们在短时间内会移走鸡笼并打扫环境,可过不了多久鸡笼会‘卷土重来’。”海口琼山区城管执法大队第三中队覃队长说。

  地点:海口龙华路八灶社区

  民房楼顶建鸡棚,恶臭难闻惹人烦

  “现在天气这么热,可我们整栋楼的住户都不敢开窗通风,因为有人在旁边几处民房的楼顶私自搭建养鸡棚,大量剩饭剩菜和鸡的粪便堆积在那儿无人清理,一开窗我们便会闻到一股令人恶心的臭味。”4日上午,居住在海口八灶社区129号的黄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称,自今年初起陆续有人在他家周围一些民房的楼顶和楼层间空地养鸡,少则十余只,多则上百只。

  随后记者联系了八灶社区居委会的黄副主任,他表示今年社区已向龙华区城管部门反映,“我们将组织工作人员上门劝导这些养鸡户,移走鸡棚清理干净。”

  地点:文明东路海口电器实业公司宿舍小区

  公共绿地成私人养鸡场,苦了邻居

  “一楼的住户在绿地四周扎起篱笆围成一个鸡群的散养场地,遍地堆积的鸡粪也不清理。”家住海口电器实业公司宿舍小区的陈先生反映,楼下空地在去年6月被楼下的一位住户占用至今,数量庞大的鸡群造成该小区绿化带污染严重,影响了居民们的日常生活。5日,记者来到该小区了解情况,看到五十多只鸡正在一片被圈占的空地上觅食。

  记者联系上了岭下社区居委会主任陆泉,他表示社区工作人员已多次上门劝说该养鸡户清理环境,“可是他要么闭门不见,要么就跑到其他地方躲起来。”陆泉表示,近日将联系辖区城管对该处养鸡场所进行查处。

  地点:海口勋亭路万泉小区

  鸡棚拆了又建,住户盼治养鸡乱象

  “半年多前城管的执法人员来拆除了一百多个鸡棚鸡笼,可是现在又有人在原地兴建起了鸡棚,希望有关部门能加大治理力度。”家住万泉小区的李女士反映,该小区9、10栋楼后的一块空地自6月起出现了十多只鸡笼,大量鸡粪多日堆积无人清理,导致小区恶臭难闻。昨日记者从琼山区城管局四中队了解到,城管执法人员已到该小区调查了鸡笼复建情况,并将结果上报,目前正在研究执法方案。

  针对市民集中投诉的个别住户“霸占”公共用地饲养家禽造成污染的现象,海口市容委工作人员表示已把相关情况汇报给了负责领导和海口城管部门,将就治理饲养家禽难的问题进行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