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和平城市广场4楼楼道突起火

  保洁人员怀疑有人故意纵火,海口消防部门介入调查

  □记者 张野

  本报讯 昨日上午,海口和平城市广场大楼4楼的楼道内起火,物业管理人员发现火情后,马上疏散群众并进行灭火,随后消防官兵赶到将火扑灭。未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消防人员初步判断起火点为楼道内堆积的杂物,起火原因不明。目前,美兰消防大队已经介入调查。

  昨日中午1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看到,火已经被扑灭,起火现场楼梯旁的墙壁已被烟熏黑大半,被烧焦的被子和其他杂物还堆积在楼道拐角处,现场依然可以闻到浓浓的烟熏味。据首先发现火情的物业保洁阿姨介绍,大约在上午10时30分左右,她正在楼内打扫卫生,到4楼时看到有浓烟冒出来,“当时看不到明火,但是烟雾非常浓。”她随即向物业反映。物业管理处先拨打了火警电话,随后疏散了该楼层的所有住户,并且组织物业人员开始灭火。约11时,消防官兵赶到,将火扑灭。

  记者现场发现,起火的楼道内漆黑一片没有任何照明设备。物业人员称,除了他们以外,很少有人来这里。“我看到浓烟时,正好有一个男子从楼道里跑出来,我去追他没有追上。”保洁人员怀疑是那名男子故意纵火,“那地方根本没有人去的,怎么偏偏起火时正好有人从那里出来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