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8月7号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 实习生 云天怡)8月7日,南海网记者从儋州市公安局获悉,自“铁拳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加大打击力度,在打击“两抢”犯罪、收缴黑枪上取得了良好成效。近期,该局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抓获4名涉嫌贩毒嫌疑人和6名吸毒人员。同时还加大追逃力度,抓获9名网上追逃嫌疑人。

  抓获4毒贩6吸毒人员 缴获射钉枪与疑似“山猪炮”

  8月5日上午9时许,禁毒支队侦查大队民警在云月湖边一烂尾楼里打掉一个贩卖毒品团伙,抓获贩毒嫌疑人陈某锐、蔡某明,扣押海洛因毒品12.21克、美沙酮毒品190.15克、射钉枪子弹15发、砍刀一把、匕首一把、手机2部、现金122元、一次性注射器6支。经审,嫌疑人陈某锐、蔡某明对结伙贩卖毒品的犯罪事供认不讳。

  8月5日零时许,峨蔓边防派出所在中兴大道星乐迪酒吧附近抓获一名现行贩卖毒品人员,并从其身上搜出八包毒品。经审,犯罪嫌疑人符某燕(女,1996年出生,儋州市那大人),对贩毒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8月4日23时许,解放派出所在检查出租屋时,在那大镇先锋路一出租屋内查获4名形迹可疑的嫌疑女子,经审查,该4名女子分别叫樊某娟(女,1985年12月19日出生,河南禹州人),伍某霞(女,1995年01月20日出生,广西容县人),钟某凤(女,1994年01月02日出生,广西容县人),谢某惠(女,1994年07月18日出生,广西容县人),经对其4人尿液进行检测,结果均为阳性,其4人对吸食k粉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8月3日中午,解放派出所在辖区那大镇那恁路那恁安置区一出租屋三楼排查时,发现房间内有一把经过改装的射钉枪和一个硬包装物(疑似山猪炮,己将枪支和疑似的山猪炮送技术检验),民警立即将射钉枪当场扣押,并将四名在出租内的嫌疑人王某砖(女,16岁,临高县红华农场人),吴某勇(男,24岁,临高县南宝镇人),许某富(男,24岁,临高县南宝镇人),符某婷(女,16岁,临高县南宝镇人)传唤回派出接受审查,经审查许某富和吴某勇对吸食毒品和私藏改制射钉枪的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正在组织力量在进一步审查枪支来源及深挖案件中。

  8月4日零时许,前进派出所便衣组在中兴大道钻石酒吧附近抓获一名现行贩卖毒品人员,并从其身上搜出三包k粉。经审,犯罪嫌疑人冼某华(男,1996年出生,儋州市那大人),对贩毒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在进一步审查中。

  抓获15岁飞车抢夺嫌疑人 带破一起强奸案

  8月5日晚,东风便衣队民警根据图侦提供的嫌疑人员和车辆特征在巡逻过程中发现一名涉嫌抢夺的男子,便将其控制后带回派出所审查。经突审,该男子名叫戴某德(15岁,木棠戴宅村人),其交代2015年至今伙同他人在那大飞车抢夺9起的犯罪事实。8月5日23时许,通过掌握的情报信息抓获一名涉嫌强奸犯罪嫌疑人黄某可(男、32岁、洋浦人),告破“7.30”强奸案。

  8月4日下午,前进派出所便衣组摸排寻查至那大大州桥一小卖部时,发现一男子与4月15日在那大凯立抢劫的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相似,随后将其控制带回所出所审查,经突审,犯罪嫌疑人何某芳(男,29岁,儋州市木棠人),对4月15日在那大凯立抢劫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该犯罪嫌疑人曾与抓捕的民警持刀对峙后趁乱逃跑至今。目前案件在进一步深挖中。

  8月4日上午9时许,松鸣边防派出所民警通过耳目布控成功将涉嫌2015年7月4日故意伤害案3名刑拘在逃犯罪嫌疑人柯某威、郑某源、郑某忠抓获,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8月5日凌晨4时许,兰训边防派出所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黎某辉(男,28岁,木棠大域村人),该人于2011年11月在临高辖区盗窃电缆,目前已移交临高警方。

  8月2日,西联派出所抓获一名网上在逃人员邓某全(男,1966年10月10日出生,糸湖南江永县人),该人涉嫌2013年4月24日在昌江县石禄因破坏生产经营罪,被昌江县公安局网上追逃。

  8月4日中午,新州派出所在辖区清查登记流动人口时,发现两名青年行迹可疑,经仔细核对,确认两人系网上在逃犯罪嫌疑人,并展开抓捕。当场将陈某学(男,儋州市西庆农场人),陈某平(男,儋州市新州镇人)抓获。据查,两人因涉嫌诈骗罪被湖北十堰茅箭区公安分局网上追逃,目前两人已移交湖北警方处理。

  8月4日中午,蓝洋城派出所在辖区摸排流动人口登记住宿中,发现因盗窃被重庆垫江县公安局网上追逃的在逃人员周粤(男, 1999年4月16日出生),并将其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