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抓获的女毒贩(前二)及4名涉毒男子被抓获的女毒贩(前二)及4名涉毒男子

  本报讯 8月6日晚11时许,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公安分局飞鹰大队队员在连续追踪两个月后,终于将辖区内的女毒贩梁某某抓捕归案,现场查获疑似冰毒300克、疑似海洛因110克及一批分装毒品器械。飞鹰队员透露,梁某某反侦查能力极强,两个月内连换了5处住所,曾5次逃脱警方抓捕。目前梁某某及4名被抓获的涉毒男子已移交琼山公安分局,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记者 畅凯 文/图

  警方打击毒品犯罪

  一女毒贩浮出水面

  “大约两个月前,我们对辖区内抓获的涉毒人员进行信息分析,从部分人员的供述中,我们了解到辖区内有一女子参与毒品买卖,而且涉及范围较广,很可能就是其他涉毒人员的‘上家’。”一名飞鹰队员对记者如是说。

  经过进一步对所掌握的信息进行分析,飞鹰队员了解到嫌疑人的部分特点:“女性,对海口特别是府城一带极其熟悉,每次交易自己不会出面,联系方式都为单线联系,反侦查能力极强,具体体貌不详。”

  飞鹰队员随后对所掌握的线索进行深挖。“我们对琼山区范围内的大街小巷极其熟悉,同时辖区群众对我们的工作特别支持,很多线索都来自群众,我们决定展开抓捕的时候,线索也是来源于群众的偶然举报。”飞鹰队员说。

  “那时候有群众报警称,自家亲人又吸毒了,而且产生了幻觉,需要警方帮助。”飞鹰队员称。在飞鹰队员将该吸毒人员抓获后,从他口中得知毒品来源的最上线系“大姐”。飞鹰队员意识到,该吸毒人员所说的“大姐”可能就是他们要找的女毒贩。飞鹰队员经过调查了解到,“大姐”租住在朱云路某出租屋内。

  女毒贩频繁更换住所和联系方式

  “两个月前第一次抓捕时,我们强行破门而入,但最终只在现场抓到几名吸毒人员。”飞鹰队员称。当时飞鹰队员认为抓捕时机已经成熟,联系辖区派出所配合收网,但最终进入出租屋展开抓捕时,女毒贩已和其“男友”出门,在其租住房间内只有几名吸毒人员。由于抓捕落空,女毒贩从此再也未在租住的出租屋内出现。在随后的四次抓捕中,该女毒贩似乎每次都提前有所察觉并更换住所,飞鹰队员数次抓捕均以失败告终。

  飞鹰队员在几次抓捕中总结到,女毒贩除了第一次直接与购买毒品人员接触外,之后所有的交易都由不同的人员进行,而她本人则再也不出面。对于大多数购买毒品人员,女毒贩频繁更换联系方式,通过单线联系确定交易地点和时间。

  “在我们这四次行动中,出面进行毒品交易的人员都是她的男朋友,我们每次抓捕扑空时,她或许就在附近。”飞鹰队员说,再狡猾的狐狸也有露出尾巴的时候。

  一次毒品买卖只用了两秒钟时间

  8月6日晚11时许,飞鹰队员得到确切消息,被追踪近两个月的女毒贩到朱云路某公寓租住,但不知住在什么房间。 经进一步调查,飞鹰队员最终将目标锁定在该公寓15楼。“据可靠消息,当天晚上会有人来购买毒品,我们分成两队分别蹲守在15楼楼道和1楼电梯口不远处。”飞鹰队员说,当晚11时许,一名购买毒品的男子来到该公寓,在一楼蹲守的飞鹰队员严阵以待。“电梯下到一楼,就在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一只手伸了出来,站在电梯口的男子将钱递了进去同时拿了两袋东西。”飞鹰队员称,整个交易过程只用了两秒钟,就在电梯门关上的一瞬间,两名飞鹰队员将购买毒品的男子制服,从其身上搜到两包毒品。该男子承认刚以400元的价格购买这两包毒品。

  飞鹰队员发现,贩毒人员乘坐电梯上去后,从11楼至16楼,每层楼电梯都会停。

  警方抓获女毒贩及4名涉毒男子

  在飞鹰队员将一名购买毒品的男子控制住后,接着又有一名疑似购买毒品的男子向电梯口走来。“我们控制的这名男子有机会与贩毒人员见面,我们就跟着他来到了15楼。”飞鹰队员称。

  随后,飞鹰队员来到15楼某房门口,就在贩毒人员认为安全并打开房门的一刹那,飞鹰队员冲入房中将里面的人全部制服。“在房间里,毒品的小包装袋摆成两排,一排疑似包装冰毒,另一排疑似包装海洛因。我们在现场还发现用于分装毒品的千斤顶及塑料袋,还有已溶掉的海洛因和用来掺杂的其他粉末。”飞鹰队员说。

  飞鹰队员将所有涉毒人员控制住后,女毒贩梁某某的电话不时响起,但她拒绝接听电话,准备购买毒品的人员发现异常故未出现。“接电话后,购买毒品人员一定要听到‘大姐’的声音,否则将不会前来购买。”飞鹰队员称。因为当时“大姐”不愿意接听电话,飞鹰队员接听后谎称“大姐”在洗澡,让其上房间进行交易,结果对方匆匆把电话挂掉了。

  据了解,当天晚上,飞鹰队员现场抓获包括“大姐”在内共5名涉毒人员,现场缴获各类疑似毒品共410克及一批分装毒品器械。目前该案已移交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