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声不断尘土飞扬,停车场扰民

  海口交警:停车场有工商许可证、税务登记证以及场地租赁合同,无法采取强制措施

市民反映的扰民停车场市民反映的扰民停车场

  本报讯 近日,海口海盛路旁边的天伦·誉海湾小区居民反映,该小区附近的一处停车场在6月份被交警责令整改后依然营业,来往车辆发出的噪声和带起的尘土严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昨日,记者赶到现场看到,一名交警和一名派出所民警正在现场调查。交警表示,该停车场因为有工商许可证和税务登记证以及租赁合同等,交警单方面无法取缔,接下来他们将上报秀英区政府,协调其他部门一起处理。

  记者 张野 文/图

  居民:附近停车场噪声让人难入睡

  刘先生说,他们一家2011年搬到该小区时,这个停车场就存在,当时停车场主要停的是小轿车,数量也不多,但是这几年几乎停满卡车、吊车、油罐车等大型车辆,这些车辆一般早出晚归,让他们这些附近的居民深受其害。“开窗一小时落在桌子上的尘土就能写出字了。”刘先生说,由于停车场是沙土地面,车辆来往卷起的灰尘常在停车场上空飘扬,大热天也不敢开窗户,生怕灰尘飘到房间里。除了灰尘,车辆往来发出的噪声也严重影响居民休息,“这些车每天早上7点多出发,到凌晨1点多才回来,车声和鸣笛声让人根本睡不着觉。”附近小区的潘女士说。

  “我们之前去找过停车场的老板,但是人家根本不理我们。”刘先生说,今年6月份,这个停车场曾被交警责令整改,但是现在依然在营业,之后车辆还增多了。“最多时整个停车场都停满了,我目测最少有四五十辆。”刘先生说。

  交警:将上报秀英区政府协调处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居民反映的停车场,发现该停车场并无明显指示牌,停车场内停着约10辆大型车辆,整个停车场面积很大,约有一个足球场大小,地面为坑洼不平的沙土,人走上去都能带起一片尘土。停车场入口岗亭内没有保安,但有一名派出所民警和一名交警,“我们也是刚到不久,有人反映这个停车场影响居民生活,我们过来看看。”交警说,联系了该停车场法人代表王永全,但对方置之不理,民警到场后保安也躲起来不配合。据他们了解,这个停车场主要是供大型车辆停放,停车费一般按月缴纳,“现在找不到停车场负责人,我们只能暂时在这里守着。”交警说。

  随后,记者联系了秀英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该停车场并没有被取缔,“当初整治时我们发现这个停车场不符合相关标准,但是对方出示了工商许可证和税务登记证以及场地租赁合同,我们只能责令其停止收费,并建议改为它用或补全手续再营业。”该交警大队负责人说,接到居民反映后,他们也联系了该停车场“老板娘”,但是对方不配合处理。据介绍,由于该停车场有相关手续,交警部门无法采取强制措施,接下来,秀英交警将把此事上报到秀英区政府,协调各部门一起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