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8月1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孙令正)“双创”工作不仅需要店铺经营业主认真落实“门前三包”措施,自觉做好环境卫生工作,同时更需要广大市民包括消费者在内的理解、支持和配合。可是有些市民的表现却让人难于理解,8月10日晚,美兰区“双创”指挥部组织人员对辖区夜市占道经营和“门前三包”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时就遭遇了令人意外的一幕。

  8月10日晚上,海口美兰区组织检查组暗访辖区夜间市容和环境卫生状况。约9点半钟,在美苑路一家名为“永丰农家鸡”的餐饮店前,检查组发现其责任区内垃圾没有及时清扫,且门前存在违规吊挂彩条布行为。检查组工作人员立即举起相机准备拍照取证。这时,两名在这家店铺就餐的食客认为检查组是冲着他们拍照的,于是借着酒劲试图阻挠拍照。检查组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这是为整洁市容而依法进行的一项正常工作,不是要针对谁,希望他们能理解,不得阻挠拍照。但这两名食客拒绝听从工作人员的劝说教育,而是继续辱骂工作人员,甚至还想动手打人,幸好被旁人及时制止。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扩大,检查组立即报警,蓝天派出所的民警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处置。鉴于这两名食客的行为未造成严重后果,民警对他们进行了教育批评处理,要求他们支持和配合海口市“双创”工作。

  据悉,“永丰农家鸡”店铺因未做好责任区内的保洁工作和违规吊挂彩条布,城管部门依法向业主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11日上午,业主已到美兰区城管执法局缴纳罚款。执法部门提醒有关临街单位责任人自觉履行“门前三包”责任制,维护责任区内的卫生、容貌和秩序,违者将被依法查处。

  美兰区“双创”指挥部向广大市民呼吁,“双创”工作是一项改造城市面貌、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增加市民幸福指数的民生工程,广大店铺的经营业主要主动自觉落实“门前三包”,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就餐环境,同时希望广大市民积极行动起来,配合相关部门做好“门前三包”、归店经营等各项工作,对正常的巡查督导工作予以理解和支持,共同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