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被抓,兄妹俩急得大哭。父亲被抓,兄妹俩急得大哭。

  8月10日上午,来自湖北的小包工头孙敏被海甸岛红岛派出所民警抓获,当时他正带着自己的一家准备到一批在建边防所办公楼业主单位讨要工钱。孙敏之所以被抓,是因为其在前两月讨要工钱的过程中,将在建的文昌市龙楼边防所办公楼的两扇玻璃门砸烂。结果工钱没要到,人被刑拘了。

  10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正在海甸岛红岛边防派出所采访时,外面突然传来一阵哭声。一名十七八岁的高中生和一个十四五岁的初中女生在派出所门口大哭。而一名中年女子则同样带着哭腔向民警申诉情况。女子情绪稳定后称,自己丈夫孙敏在2013年从重庆西江建筑公司承包了7个在建边防所内外架搭建工程,这7个在建的边防所分布在文昌、海口、澄迈、临高等地。根据双方约定的劳务合同,孙敏从8月18日开始带着工人施工,工期为4个月,工钱根据建筑核定面积后计算。

  2014年上半年,7个在建的边防所办公楼基本完工。按照合同约定,发包方重庆西江建筑公司应该支付孙敏带领工程班组共计50余万的工资,但是事情已经过去了一年多,发包方给了3万元后,就一直拖着不给。随后在一次与发包方的冲突中,孙敏将还在建龙楼边防所办公楼两扇玻璃门砸烂。

  “我老公为了要回工钱,最近到处跑,但是一点结果也没有。”孙敏的妻子介绍,儿子今年刚刚考上大学,女儿也在上初中,现在马上要开学了,但是家里一分钱也拿不出。丈夫被抓后,由于事情发生得太突然,又担心没钱上学,一家三口跟随来到派出所后不知所措,只好一起大哭了起来。

  8月11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试图和重庆西江建筑公司相关负责人王飞联系,但是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随后,记者和该工程另一名负责人杨福安取得了联系,但杨福安称,自己并未和孙敏签订相关协议,不承认自己拖欠孙敏的工钱便立刻挂断了电话。据红岛边防所一名民警介绍,他们是接到文昌市龙楼镇派出所协查通知后,才对孙敏采取强制措施的,孙敏目前已经被移交至龙楼镇派出所,并已被刑拘。(记者 张期望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