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海口:女子公交车上钱包被偷 司机下车追扒手拿回

  8月12日,海口市民南女士向媒体反映,8日下午,她乘坐28路公交车时,钱包被偷,公交车司机蒙上宜抓住小偷,帮她把钱包追了回来。“太感谢蒙师傅了,如果不是他的见义勇为,我的钱包根本找不回来。”面对南女士的道谢,蒙上宜只是简单地说,这是他应该做的事。

  南女士说,8月8日下午5点左右,她乘坐28路公交车前往火车站,上车不久后,她就觉得一名年轻男子一直贴着她。当公交车行驶到了西秀海滩站点时,几名乘客要求下车。“我当时发现,一直贴着我的男子也要下车,我突然有些警觉,打开挎包检查,发现钱包不见了。”南女士说,她赶紧喊出钱包被偷了,要求大家先不要下车,但可疑的年轻男子却继续下车。

  南女士说,当时公交车司机蒙上宜听到她的请求,便起身要求该男子不能下车,等警察到场处理,但该男子却快速地从公交车后门下了车。“司机当时来不及关门了,他很快把公交车停好,从前门下去追上了男子。”南女士说,蒙上宜追了大概100多米抓住了该男子的衣服。

  蒙上宜追上了该男子后,该男子一下子把钱包丢了出来,趁蒙上宜不注意,该男子迅速逃脱。见追回了钱包,而且车上不少乘客等着前往火车站,蒙上宜只能放弃继续追赶。

  南女士说,从她发现钱包被偷,到蒙师傅坠毁钱包,整个过程不到3分钟。经确认,钱包内1000多元现金、银行卡、身份证等没有丢失。“我想买瓶水给司机师傅表达谢意,但都被他婉拒了,师傅还要以后坐公交车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财物。”南女士说,她当时只是隐约看到公交车司机工作卡有个“蒙”字。

  当媒体记者前来采访时,南女士才得知见义勇为公交车司机的名字是蒙上宜。面对记者的采访,蒙上宜只是淡淡地说,这是他应该做的。

  海口市公交集团相关负责人说,蒙师傅工作一直非常努力,热情服务乘客,他这次勇敢地出手帮助乘客追回被偷钱包,值得全集团员工向其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