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儋州8月14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 实习生 云天怡)8月14日,儋州市公安局召开2015年打击整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儋州警方将开展为期5个月的打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主动出击,打掉儋州电信诈骗这张“黑名片”。

  据了解,儋州目前电信诈骗犯罪案件仍然高发频发,既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又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今年8月10日、11日,海南省政府省长刘赐贵,海南省政府副省长、公安厅长李富林分别对打击儋州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严厉打击,形成高压态势,保持有力震慑。儋州市委严朝君书记也对打击整治电信诈骗违法犯罪作过重要批示。

  近期,中央级媒体也多次报道了儋州电信诈骗情况,电信诈骗这张黑名片,不但严重影响儋州公安机关形象,也严重影响了儋州整体形象。

  截止2015年底,儋州警方将抽调精干警力成立打击电信诈骗专业队,对机票退改签诈骗、网购平台购物诈骗、中奖信息诈骗、非法倒卖和销售公民信息(如购买航班订票人员信息,淘宝购物人员信息等)、非法买卖银行卡等妨害信用卡管理等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造成人民群众重大财产损失的电信诈骗犯罪行为进行重点打击。

  同时还将集中打掉一批为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输血供电”的网络服务商、代理商等以及提供“洗钱”服务的利益链条。

  儋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易向阳说,要坚持以打开路,多手段打击,多措施整治,不断加大打击整治力度,对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严防严控,各警种要形成打击整治合力,最大限度挤压违法犯罪空间。

  根据今天上午召开的打击网络诈骗专项行动部署,儋州公安局刑警二大队于16时许在那大镇交通北路打掉一电信诈骗团伙,抓获王某鸿,28岁,光村镇人;陈某琦,26岁,那大镇人;周某军,27岁,西庆农场十队人;林某龙,29岁,西庆农场六队人;林某业,39岁,新州镇人等五名电信诈骗嫌疑人,收缴小轿车三辆。该团伙采取诈骗手段为机票改签和信用卡提额诈骗,涉案金额90万。

  同时,儋州警方配合浙江嘉兴市公安局抓获两名以机票改签实施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罗某东和郭某政,缴获两部作案电脑,四部手机,小轿车一辆,该两名嫌疑人已移交浙江嘉兴警方。

  近日,上海市闵行区公安分局向儋州警方报称:其辖区一樊姓女子被骗数万元,经查落地在儋州。儋州警方经缜密侦查,于8月12日20时许,在儋州市那大镇龙腾西路格林云海大酒店106房抓获涉嫌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潘某枫,刘某城,陈某册,林某海。经审查后,嫌疑人交代了多起网络诈骗案件。现已将嫌疑人移交给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带回办理案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