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长流镇力争打造“双创”示范点

  长康路将建秀英首条步行街

长康路将建秀英首条步行街长康路将建秀英首条步行街

  南国都市报8月14日讯(记者王天宇)曾经,提及海口市长流镇的街道,市民脑海中往往会闪现出两个词汇“热闹、脏乱”。因道路基础设施差,两旁商铺占道经营习以为常,“门前三包”制形同虚设。如今,长流镇将借海口“双创”的东风,力争打造成秀英区乃至海口市“双创”工作示范点。彻底整治城镇卫生死角,注重精细化管理,形成长效机制,使长流镇面貌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长康路是通向长流农贸市场的一条道路,全长256米,也是长流镇上人流量最大的道路。长期以来,道路两边占道经营、乱搭乱建、卫生环境差,一直被镇上居民所诟病,媒体也屡屡曝光该路乱象。

  8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长康路进行走访时注意到,占道经营的商贩不见了,路边私自搭建的违章棚子也已被取缔,道路和以前比通畅了许多。

  据长流镇委副书记、镇长陆泉介绍,为落实海口“双创”工作,11日晚,长流镇组织镇、社区干部、公安、城管等300余人开展长康路整治工作,对出店经营的商户进行劝说归店经营,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工作人员采取了措施,将长流农贸市场二楼的部分摊位免费提供给摊贩使用,这样就解决占道经营的问题。

  陆泉说,长流镇还将对长康路进行整体规划,预计用20天左右的时间,完善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铺设新的路面,打造成为秀英区的首条步行街,届时街道将焕然一新。

  长流镇另一主要道路是长生路,是进出长流镇的必经之路,全长约2.2公里,过去脏乱差随处可见,车辆横七竖八乱停。而记者在14日上午的走访中,仍然发现部分机动车、电动车乱停的现象。陆泉说,改造长生路现已经纳入到海口市的“双创”工作中来了,届时将会对路边绿化带、人行道进行统一规划,改造以后,将在机动车道两侧划设免费停车位,让车辆在规定的路段行,在规定的范围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