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疑人王某嫌疑人王某

  15日晚,住在海口海甸岛傍海路附近的杨阿婆外出散步,走到傍海路与万兴路交叉路口时,突然被一名男子用刀抵住后背威胁。得手后,该男子徒步逃离现场,路人帮助阿婆报了警。1小时后,警方在世纪大桥下将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嫌疑人已被移交红岛边防派出所进一步审理。

  七旬阿婆散步被男子持刀抢走包

  15日晚8时许,70岁的杨阿婆像往常一样外出散步,步行至傍海路与万兴路交叉口时,突然间身后来了一名男子。“他上来用刀抵住我后背,让我把手上的包给他,我当时害怕,什么也没说就给了。”杨阿婆称。她看到抢包男子走远后,向路人求助报警。

  “我们便衣队第一时间与受害人取得联系。”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便衣队队员称,他们从受害人口中得知,嫌疑人身高在1.7到1.8米之间,身材消瘦,着短裤和运动鞋。同时获知了嫌疑人的逃跑方向。

  嫌疑人持刀拒捕:“靠近就捅死你”

  “因为嫌疑人是步行,应该逃得不远,我们就沿着他逃跑的方向追。”便衣队队员称,他们搜寻至世纪大桥下时,一名疑似嫌疑人的男子出现在路边,在进一步确认后,便衣队队员便准备上前盘查。“当时嫌疑人看到我们后一路小跑,我们表明身份要进行盘查时,他竟持刀与我们对峙。”便衣队员说,当时嫌疑人情绪激动,持刀称“靠近我就捅死你。”

  “当时我们一名队员上前试探,嫌疑人持刀刺过来后,另一名队员上前抓住他的手腕将凶器夺下,随后将其按倒在地。”便衣队员称。

  随后,嫌疑人被移交至辖区红岛边防派出所。

  嫌疑人称作案前吸食了海洛因

  昨日,记者从美兰公安分局获悉,嫌疑人王某今年36岁,海口人。便衣队员将王某抓获后,从其身上搜出抢劫的手提包,包内装有手机一部,银行卡一张。警方称,嫌疑人曾因抢劫被警方处理过,并有吸毒史。嫌疑人供述,作案前刚刚吸食了海洛因,抢劫的目的就是为了筹集毒资。目前警方正在对此案进一步审理。

  民警提醒,遭遇抢劫时,最重要的是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尽量避免无谓反抗,最好能记住劫匪的体貌特征和逃跑方向,若对方使用交通工具,要记住车型、车号。老人散步要注意避免单独外出。

  目前,为了保障辖区安全,警方已经增派人手加大辖区巡逻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