嬉水节槟榔谷分会场29个节庆体验项目异彩纷呈嬉水节槟榔谷分会场29个节庆体验项目异彩纷呈
嬉水节槟榔谷分会场29个节庆体验项目异彩纷呈嬉水节槟榔谷分会场29个节庆体验项目异彩纷呈 

  2015年中国(海南)七仙温泉嬉水节分会场首次设在槟榔谷。8月17日上午,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常务副总经理吉贵充满信心地告诉记者:“我们将以最隆重的仪式、最丰富的民俗文化展示,最激情的互动体验项目,让中外游客充分感受到槟榔谷的热情和魅力!”

  遵循保亭县委、县政府节俭办节的理念,槟榔谷提前3个月筹备,确立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巧妙整合,推出一批独具民族特色的互动项目,提升嬉水节的“欢乐度”。

  据介绍,槟榔谷在嬉水节筹备期间,精心编排了歌舞类表演节目。景区全体员工共同表演的迎宾《欢乐舞》,首次和台湾高山族同胞合作演绎的民族史诗舞蹈《赛德克巴莱》,大型原生态实景演出《槟榔·古韵》都将在节日期间为广大游客呈现精美的“视听盛宴”。

  活动内容方面,景区的重要景点形成嬉水狂欢的“欢乐场”,游客在分享嬉水激情的同时,还能和百名摄影家一起参与“醉美槟榔谷”全国百万摄影大赛,品尝黎族“长桌宴”,沿途可以欣赏到优美的雨林景观和完整的民俗文化展示,槟榔谷特别在雨林苗寨重要景点及观光车道沿线400米设立86个椰树雕饰而成的图腾柱,烘托节日的喜庆氛围,让游客充分感受槟榔谷7大文化体验区29个丰富多彩的民俗互动节目。

  8月19日上午,嬉水节槟榔谷分会场将举办盛大开幕式:“取圣水”、“敬七仙”、“祈愿”等精彩环节充分展示嬉水节“水”的主题,同时,在景区嬉水广场,黎族长老和美丽的七仙女盛邀广大游客一起嬉水狂欢,闹隆闺、攀藤摘花、拉乌龟、爬槟榔、黎族竹木器乐表演、黎锦织绣展示、赶椰子等欢快喜庆的黎族民俗互动项目,将吸引八方来客前来体验“黎”元素的文化内涵。据悉,以上丰富活动将延续到8月21日。

  槟榔谷在获评国家5A级旅游景区后,以“嬉水节”为推广契机,将全面展示海南原住民文化、非遗项目、黎家梦、黎族美食、田园风光等海南黎苗文化体验要素,让中外游客深刻感受古老浓郁的民俗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