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世纪大桥桥底坑坑洼洼海口世纪大桥桥底坑坑洼洼

  商报讯 海口世纪大桥驰名中外,那么桥底下又是怎样的呢?市民有几个问题想问问世纪公园。“同是在桥底下,一边平平整整,一边坑坑洼洼;同是世纪公园停车场,停放机动车免费,停放电动车收费;停车收费公示的向交警投诉电话是故意写错还是无意之举;桥下免费停车,不少车辆久占车位,公园是不是得管管?我们想问问世纪公园,这是什么情况?”昨日,市民符先生拨打国际旅游岛商报新闻热线时一口气对世纪公园提出了四个问题。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接报后,立即就市民提出的问题前往海口世纪公园进行了走访。

  问题一 为啥桥底下一边平平整整,一边坑坑洼洼?

  “世纪公园可以说是位于海口中心城区的‘黄金海岸’,公园上方是美丽壮观的世纪大桥,可是桥底下,一边平平整整,一边却坑坑洼洼,地砖凹凸不平,支离破碎,很不协调。”市民符先生说,站在那里,感觉是两边天,世纪公园二横路这边是花卉市场,世纪公园三横路那边是整齐干净的休闲地,而夹在二横路与三横路之间的世纪公园中路段的桥底坑坑洼洼。符先生问,同在桥底下,三种不同风光,是科学规划设计还是无意中形成?

  问题二 为啥停小车免费,停电动车收费?

  市民朱先生告诉记者,世纪公园中路旁是运动场,每天他都会过来跑步打球,停放电动车在世纪公园,也就是世纪大桥地下,居然收费,这段时间曝光了很多所谓的“电动车停车场”的收费都是非法的,他质疑世纪公园电动停车场是否经过审批的过程中,还发现了停在旁边的小轿车则是免费停放。“这也太不公平了吧,同在世纪公园,同在世纪大桥桥底下,停放电动车收费,停放机动车就免费。”朱先生愤怒地说。

  问题三 为啥收费公示栏的投诉电话是空号?

  “在世纪公园停车怎会出现两种收费情况,电动车收费,机动车免费,对此,我拨打了世纪公园停车场收费公示栏中的向交警投诉电话,竟然是空号。”朱先生说,不知是收费方担心市民向交警投诉而故意把号码写错,还是无心之举?不管是故意还是无心,这个错误都是不能犯的,难道印制出来后不检查对错吗?

  问题四 轿车久占车位,是不是得管管?

  开轿车来到公园锻炼的叶先生对记者说,每天开车来公园里散步,都会发现免费停车场的车位已被停满了,他每次被迫把车靠在马路边停放。让叶先生不解的是有团队过来锻炼?因为免费停车场停放这几辆大客车,叶先生不禁想问是不是有人组团来公园锻炼?可是叶先生观察发现从傍晚到深夜,几辆大客车始终没有动过,车门也没有开过,也有货车在那停放。“公园的免费停车场,一般来说是临时停车去参观锻炼,如果出现长时间占用,停车过夜,司机把公园免费停车场当自家车库,公园是不是得管管?”叶先生问。

  记者走访停放电动车1元

  昨日,记者走访了海口世纪公园。同样在世纪公园里在世纪大桥下,却出现了两种不同景观,一边平平整整,市民悠闲散步,一边坑坑洼洼,地砖凹的凹,凸的凸,裂的裂,两侧的花草生死不一,当然另一端还有花卉市场,整体不协调。在现场,停放电动车和机动车的驾驶员告诉记者,停放机动车免费,停放电动车则是1元,充电3元。在“世纪公园停车场收费公告栏”上,记者试着拨打了公告栏上的投诉号码,确是空号。对于机动车占用免费停车位的问题,在现场看管电动车的人员告诉记者,有些车都停了好些年,长期占用,但没有办法,有些是某某单位工作人员的车。

  海口世纪公园管理公司机动车也快收费了

  随后,记者就市民的提问向海口世纪公园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反映,公司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公园的另一段之所以坑坑洼洼,是由于机动车停放压坏的,没有办法;电动车停放收费是由于每天来公园锻炼打球的人多,他们停放电动车时多次被偷盗,在这种情况下,公园管理公司向海口市交警申请了电动车停放收费场,至于机动车停放也快收费了,目前正在办理手续。

  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公园停车场免费,不少人便把车停放在公园停车场过夜,持久性占停车位,他们也进行过劝说,但是因为管理公司没有执法权,车主都不理睬,下一步将与交警部门联系对长期占公园停车位的车辆进行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