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高开展禁毒严打专项整治,发动全民参与禁毒

  提供吸贩毒线索,奖!

  海南日报临城8月17日电(记者 李佳飞 特约记者 吴孝俊 实习生 冯定辉)今天下午,临高县委、县政府召开全县禁毒专项整治工作誓师大会,正式拉开禁毒严打整治专项行动的序幕。

  据介绍,临高正处于毒品问题蔓延期、毒品犯罪多发高发期,全县吸毒人数已从2009年登记在册的1675人发展为今年的5109人,预测全县隐性吸毒人数高达25545人,由此引发的社会治安和社会问题较为突出。为此,临高县委、县政府决定,深入开展禁毒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以“零容忍”“零懈怠”的态度,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

  与此同时,还将加大对吸毒人员的管控,全面排查和落实戒毒措施,深入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等工作,拟创建2-3个康复示范点,帮助吸毒人员戒断毒瘾、融入社会。

  为发动全民参与禁毒,临高出台了举报奖惩机制,对在整治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予以奖励表彰,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和相关负责人将严肃追究责任,对发现有毒不打、有窝不端甚至充当“保护伞”的护毒、养毒行为,将一查到底,严肃惩戒;群众向公安机关提供一条吸毒线索,经核实后有抓获吸毒违法人员的,给予奖励300元;群众向公安机关提供一条贩毒线索的,经核实后有抓获贩毒违法人员的,给予奖励2000元。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志荣出席誓师大会。他表示,毒品及其犯罪活动破坏力强、危害性大,各市县、各级禁毒职能部门必须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组织开展卓有成效的整治工作,要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真抓严打,坚决打赢禁毒整治攻坚战,不达目标,绝不收兵,坚决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