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盘路机动车道封闭1个月 预计9月16日恢复通行

海口市金盘路在修路,施工车辆在施工,立有绕道行驶的标示。南国都市报记者刘孙谋摄海口市金盘路在修路,施工车辆在施工,立有绕道行驶的标示。南国都市报记者刘孙谋摄

  南国都市报8月18日讯(记者何慧蓉)从16日开始,海口金盘路机动车道陆续封闭,进入施工阶段。据悉,金盘路机动车道施工从8月16日持续到9月16日,为期一个月。之后,再对南侧非机动车道人行道、北侧机动车道人行道进行维修改造,总工期预计106天,计划12月5日完成。

  据介绍,金盘路全程1500米,是金盘工业区的重要道路。金盘路建于1991年,为水泥混凝土路面结构,设计使用年限为20年。建成使用以来,没有进行过大中修改造。如今,已经超过设计使用年限的金盘路路面破损,急需维修改造。海口市政管理局表示,有不少市民及单位要求对该路段进行维修改造。为了落实海口“双创”工作,为人民办实事,海口市政管理局本着“马上就办”的态度,着手对金盘路改造。

  施工方案通过之后,金盘路的维修改造在8月16日正式启动。考虑到金盘一带学生出行问题,海口市政管理局决定利用暑假时间,集中力量将机动车道全部修好。海口市政管理局表示,他们将尽力赶工,恢复机动车道的通行。据悉,金盘路维修改造施工分3个阶段进行,之后进入第二阶段,对南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进行施工。第三阶段,则是对北侧路面施工。

  维修好的金盘路会是什么样呢?记者从海口市政管理局获悉,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并非全部开挖,而是对破损路面破除维修,并全线加铺沥青混凝土,维修改造成沥青路面,提高路面稳定性。已经破损不堪的人行道则拆除重建。

  经过了几天的适应期,为了在机动车道全线封闭后疏解交通压力,海口市政管理局已经跟交警部门沟通,交警部门将派出交警、协警过来协助疏导交通。此外,也提醒过路车辆注意绕行。

  交通线路调整

  8月16日至9月16日,金盘路机动车道将实施封闭施工,机动车辆可借助两侧非机动车道行驶,途经的14路、15路等12条公交线路进行临时调整,交通管制解除恢复通车时恢复原线路行驶。具体调整方案通知如下:

  14路(新港—金盘)、19路(白沙门—金盘),原线路行驶至金牛路口时,调整由南海大道金牛路掉头口处掉头,右转坡巷路掉头返回。

  18路(海景路—金盘),原线路行驶至城西路时,调整由城西路右转坡巷路,右转南海大道,左转龙昆南路,接原线路行驶。

  20路(甸昆小区—农垦中学),原线路线行驶至城西路时,调整由城西路右转坡巷路,左转南海大道,右转金牛路,接原线路;返程调整同往程。

  31路(凤翔新村—国贸)、33路(海南广场—海口汽车西站)、62路(白驹学校—药谷)、74路(府城—金盛达建材城),原线路线行驶至城西路时,调整由城西路右转坡巷路,左转南海大道至金牛路口处接原线路;返程调整同往程。

  53路(海口火车东站—丽晶路),原线路行驶至苍峄路时,调整由苍峄路左转坡巷路,左转南海大道至金牛路口接原线路行驶。

  15路(万福新村—金盘)、63路(新埠岛—金盘)、208线(新海路—南海大道),原线路行驶至金牛路时,调整由金牛路左转南海大道至农业银行掉头口处掉头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