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55岁的刘先生告诉记者,8月18日下午,他在三亚大东海游泳时,不慎被卷入暗流漩涡,当时情况非常危急,他几乎已被海水淹没,幸亏一名在附近游泳的热心小伙及时施救,才避免了悲剧的发生。

  男子大东海游泳突然被卷入漩涡

  昨日,来自东北的刘先生说起自己的遭遇时仍心有余悸。刘先生说,18日16时许,他到三亚大东海游泳,在距离岸边20多米时,突然被卷入暗流漩涡。“当时一下子就慌了,除了呼救外,根本不知道怎么办。”刘先生说,当时他朝着岸边的方向呼救,情况非常危急。

  “当时怎么游都游不出那个漩涡,加上附近并没有其他游泳者,我心里非常害怕。”刘先生说,就在他感到无助时,身后游过来一名年轻小伙。“他当时也在海里游泳,看到我遇险后就游了过来。”

  刘先生说,在年轻小伙的帮助下,他成功被救上岸。“实在是太危险了,如果不是他,后果不堪设想。”刘先生说,事发后,岸上的救生人员询问了他的身体情况,所幸并无大碍。“我想要表达谢意,但对方并未接受。这对他来说是件小事,对我来说则是一条命。”

  “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同样会施救”

  昨日,记者联系了热心救人的小伙张炎。张炎告诉记者,他今年22岁,河南商丘人,目前在三亚一酒店打工。“事发时,我在大东海游泳,听到他的呼救声后,我就赶紧游了过去。”张炎说,当他游到刘先生身旁时,刘先生脸色已发白。

  “当时也没想太多,就想着先把人救上岸。”张炎说,他从小在河边成长,水性相对较好。“以前在老家时,我曾救过多名溺水的孩子。”张炎说,“此次救人对我来说不算什么,如果下次遇到这种情况,我同样会及时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