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多车主在现场等待。众多车主在现场等待。

  一天只放30个号、8点后无号可取、拿到号可能会排队排到明天……这是19日之前,在三亚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荔枝沟车辆管理服务站上演的场景。忙着为摩托车办理年检的李先生,跑了两天甚至连一个号票都取不到。18日,南国都市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三亚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并在19日刊登相关报道。当天一大早,李先生就给记者打来电话:“终于办好了!半个小时就拿到了车辆年检合格证,在场的车主都很快办好了业务。谢谢你们!”

  在此之前,李先生已经连续两天,骑了20分钟摩托车赶到服务站,却连一张号票也没能取到。在南国都市报记者的实地走访中,发现取号机一天只发放30个号码,大量车主苦苦等待。即使是取到号的车主,也不得不排队到第二天。与此同时,“黄牛”也开始蠢蠢欲动,有车主向“黄牛”交钱办业务。“黄牛”则向记者承诺,“350元可以在半天内办理年检。”而此时的服务站,已经积压了100多辆等候办理业务的车辆。

  18日下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三亚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并在19日刊登相关报道。车辆管理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升级为系统查验后出现不畅,导致效率低下,将暂时恢复人工验车,对于出现的“黄牛”,将严厉打击。19日上午,李先生再次来到荔枝沟车辆管理服务站,结果出乎他的意料。“上午8点到,不用取号了,采用人工验车。一排排摩托车停在一起,工作人员很快就检查完了。半小时就拿到了车辆年检合格证。”李先生感慨“真是不容易”。与李先生有着同样感触的车主不在少数,当天到场的车主几乎都顺利办好了手续,其中有的车主甚至拿着几天前的号票。

  针对车辆业务办理出现的情况,三亚市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在19日连开几次会议,研究解决方法。据相关负责人介绍,19日当天恢复人工验车,一天时间内为316辆机动车办理了查验,其中包括摩托车及各种车辆。“人工验车很快,效率很高,对于系统终端查验,由于目前还在适应期,导致效率低下。9月1日将全面启用系统终端查验,届时将增加人手,解决人手不足的问题。”该负责人介绍,在此之前,业务人员需要尽快熟悉新的查验方法,尽快磨合,避免在正式使用系统查验后,仍然出现效率低下的现象。“对于人工查验的使用,将视具体情况而定,如果待办车辆积压较多,将开放人工查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