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将铁架上的一名工人劝下▲民警将铁架上的一名工人劝下

  商报讯(实习记者徐明锋摄影报道)昨日中午,市民刘先生拨打国际旅游岛商报热线称龙华区海运路与新港路交口的广安隆大厦有人要跳楼,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到达广安隆大厦发现有两个人悬空坐在高60米的铁架上。

  “广安隆大厦的老板欠我工钱,如果不给钱就从铁架跳下去。”铁架上的男子说,他是该工地的工人,工程完工了好久,包工头王某却没有给他们结清工钱。包工头王某告诉记者,广安隆大厦的开发商没有结清他的工程款,所以他无法给工人发放工资,两名男子在无奈之下,选择了跳楼的极端方式来讨薪。

  在现场救援的长提派出所民警对记者说,楼顶铁架上两名男子已经在上面呆4个小时了,楼下未建设完工,地面不平整,无法铺设充气垫,一旦在60米的铁架上踩空,后果不堪设想。昨日下午1时许,在民警的劝说下,其中一名男子选择安全脱离铁架,并劝说自己的伙伴下来。但还在铁架上的王某情绪很是激动,称今天一定要拿到钱,不然他就从铁架跳下去。不久,王某在众人劝说下终

  于选择安全脱离铁架。

  对于农民工讨薪的问题,海南某律师事务所黄律师建议,工人讨薪可通过劳动监察局和劳动仲裁委等部门,以法律途径解决拖欠工资问题,切勿采取极端、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