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5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上,同意海南省就统筹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城乡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等开展省域“多规合一”改革试点。

  省域层面的改革,对海口来说无疑是一重大利好。

  8月20日,中共海口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上,海口“多规合一”改革实施方案正式出台。

  这是根据海南省总体规划部署,结合海口实际情况破除部门壁垒,而探索建立的一套可示范、可推广、可持续的技术规范体系和体制机制。

  “改革的调子定了,就要有对自己动刀子的勇气;改革要让大多数人受益,有民本温度才有改革力度。”省委常委、海口市委书记孙新阳说。

  此外,通过“多规合一”改革下的大一体布局,海南还将构建“‘海口澄迈文昌’都市群”哦!赶紧看看都有哪些好处——

记者李幸璜摄记者李幸璜摄

  1打破层级海口“绘制一张蓝图”

海口市“多规合一”总体规划基本原则图。记者刘贡供图海口市“多规合一”总体规划基本原则图。记者刘贡供图

  “关键的一跃,在于改‘自下而上’的推动,为‘自上而下’的推动。”海口“多规合一”工作领导小组有关人士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