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8月20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刘麦 通讯员 方茜 崔善红)海南一男子陈某某自称是加拿大国家投资集团中国广州公司的财务总监,称朋友王某某认识中央军委领导,有能力拿到文昌卫星发射基地等国防项目,先后虚构各种理由诈骗他人42.65万元。8月20日,南海网记者获悉,近日,海南省海口市龙华区人民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陈某某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法院审理查明,2009年7月,陈某某与王某某(另案处理)通过李某认识了盛某某。陈某某自称是加拿大国家投资集团中国广州公司(经查询,无此公司)的财务总监,并称王某某认识中央军委的领导,有能力拿到文昌卫星发射基地等国防项目。2009年8月18日、10月12日、10月17日,陈某某借用海南某实业有限公司的公章与盛某某分别签订了某国防项目土石方工程《土方工程合作施工合同》和《辉绿岩石料购销合同》二份,并于2009年7月至9月,以接待费、提车费等名义骗取盛某某人民币5.65万元;2009年7月24日,以儿子上军校为名骗取盛某某人民币4万元;2009年8月19日、9月7日,以辉绿岩石任务费用为由骗取盛某某人民币4万元;2009年8月14日,以土石方工程车辆调运费用为由骗取盛某某人民币10万元;2009年10月13日、10月16日,以辉绿岩石任务定金为由骗取盛某某人民币7万元;2009年9月9日、9月10日,以送红包为由骗取盛某某人民币2万元,总共骗取盛某某人民币32.65万元。

  2009年4月,陈某某与王某某通过罗某某认识了许某某,以同样的手段进行诈骗,在2009年9月至10月期间,以项目质保金为由骗取许某某共计人民币10万元。

  龙华法院认为,陈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财物共计人民币42.65万元,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应予惩处,遂作出以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