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 路太烂 老人行走常摔倒受伤

退休职工付冠秀向记者介绍情况退休职工付冠秀向记者介绍情况

  万宁新中农场南林分场畜牧队有一条600多米长的土路,路面坑洼不平。这条路是居住在该队的60多户职工到外面的必经之路,如果下暴雨,路的低洼处会被急流阻断,职工们只能趟水过路,险象环生。记者采访时,职工们表示,希望有关部门早日将这条烂路进行硬化处理。

  日前,万宁新中农场南林分场畜牧队部分职工致电本报反映,南林分场其他队都修了水泥路,只有畜牧队的这条土路一直没有人管。在这条坎坷不平的路上,先后有多名老人摔倒受伤。他们盼望有关部门尽快修一条“平安路”。

  8月22日上午,记者前往万宁新中农场南林分场畜牧队采访。畜牧队职工林润之告诉记者,南林分场畜牧队成立于1962年。以前,畜牧队的养殖工作搞得红红火火,如今畜牧队的养殖生产已停产多年,很多老职工已经退休,目前这里变得萧条冷落。这里居住着60多户职工及其家属,共400多人。职工们从畜牧队到外面,这条烂土路是必经之路。如果下暴雨,这条路的低洼处就会被急流阻断,行人只能趟水过路,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畜牧队73岁的退休女职工付冠秀谈起这条烂土路仍心有余悸。付冠秀说,她在这条路上行走时曾多次摔倒受伤。去年,她从家里出来走到一处上坡路段时,脚下没有踩稳,一个趔趄侧倒在地,造成右侧胳膊脱臼。治疗休养好长一段时间,付冠秀的身体才慢慢恢复过来,她现在走路都小心翼翼的,生怕有个闪失。

  职工林润之说,80岁的胡月娥老人有一次雨天行走时摔倒在水里,幸亏被路上行人发现救起,否则后果不堪设想。胡月娥老人摔倒受伤后身体状况变得非常差,目前只能整天躺在家里。

  谈起这条路,职工们怨声载道,他们曾两次集资想修路,但一直没有修成,他们生产的水果、瓜菜等农产品运输到外面很不方便。

  万宁新中农场党委书记陈春初表示,“路路通”、“村村通”工程是民生工程,由上级有关部门拨付资金,基层单位具体实施。南林分场畜牧队前些年曾被作为合作项目的开发土地全部进行了规划,拟由开发商出资修建水泥路,后来,上级主管部门否定了该方案。项目开发被搁置下来后,畜牧队这条土路一直没有被修成水泥路,这件事已拖了很多年。陈春初称,他将召开农场党委会,研究尽快将该路修成水泥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