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百米路面垃圾成堆 恶臭难闻影响住户健康

路面上的垃圾路面上的垃圾

  □记者 王浩 文/图

  本报许 “我家楼下一条不到百米长的路面上,经常堆满了各种生活垃圾,恶臭难闻还影响身体健康。”昨日上午,家住海口龙昆南路钻石大厦的陈女士拨打本报热线反映,自家楼下的路面上时常出现清洁人员刚做好清洁离开,周边部分商户就开始乱倒垃圾的情况,她希望有关部门能进行整治。

  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宽约6米的水泥路上遍布塑料袋和水果皮,距离该处50米处的两个垃圾桶内却只有少量垃圾。“我们每天早上7点多就会来清扫这条路,周边店铺陆续开门营业后,个别商店店主和部分行人会把垃圾扔在路边,造成路面再次被垃圾污染。”负责该区域清洁工作的张阿姨告诉记者,她每天从这条不足百米长的道路上清扫出五六车垃圾。“希望居民能自觉维护环境,将垃圾扔到垃圾桶内。”张阿姨说。

  随后,记者看到一名商户提着垃圾桶从店内走出,直接将混杂着剩菜剩饭、生活用纸的垃圾倒在路边。“我爱把垃圾倒哪儿就倒哪儿,交了保洁费和物业管理费就该有人来清洁。”该商户说。

  “我们接到了多位居民对这条路段垃圾问题的反映,正与小区物业管理方进行协商,要求他们加派保安进行巡查,并合理设置垃圾收集点。”昌茂社区居委会郑主任表示,他们正在安排社区网格员与周边商户签订“门前三包”协议,同时将加强对该路段的清洁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