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来电称要抓捕她 她信了,结果10万元没了

  两骗子电话中唱双簧,文昌一女子上当受骗

李女士通过网络收到的“通缉令”李女士通过网络收到的“通缉令”

  本报讯 家住文昌的李女士万万没想到,平时只听人说起的电信诈骗竟让自己遇上了。李女士反映,8月22日下午,自称是“海口市公安局”和“上海浦东区公安分局”办案人员的一男一女在电话中设圈套,骗走她101620元。目前,文昌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已经受理此案,正在展开调查。

  记者 张野 文/图

  “海口警方”来电,称她牵涉“吸毒致死案”

  家住文昌的李女士介绍,8月22日中午12时,她突然接到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里一名男子自称是“海口市公安局办案人员”。“当时我看来电显示是0898,也就信了。”李女士说,事后她仔细一看,号码显示原来是00898。“电话中男子说上海发生一起吸毒致死案,在死者身上发现18张银行卡,其中一张是我的。还说上海警方已经给我发了两次通知,让我去上海解释,今天是最后一天了,如果我还不去的话就要派人来抓捕我。”

  听到对方的话,李女士心里打了鼓,因为她确实有一张银行卡在朋友身上。但李女士坚称自己根本没有接到通知书,银行卡也都在身边。

  “上海警方”随后来电,称晚上7点前抓人

  随后,自称“海口市公安局办案人员”的男子说把电话转给“上海警方”,让李女士直接跟他们说。过了一会,自称是“上海浦东区公安分局林警官”的一名女子给李女士打来电话,称当天一定要把这件事说清楚,不然晚上7点前就要抓人。“我没有做这事。”虽然李女士依然不相信,但是两地“警方”的电话已经把她搞得六神无主了。此时,“林警官”又告诉李女士一宗她牵涉的“案子”,“你牵涉上海一宗186万元的银行卡洗钱案,我现在要做笔录,你不要挂断电话,你必须回家找个安静的地方,再不准打电话,不准接电话,也不准给手机充电,更不能给第三者说,如果说了就是泄密,就要坐牢3年。”

  为了让李女士相信,“林警官”还通过网络给她发了个“通缉令”,上面写着李女士的身份信息。“我听到电话那边有杂音,就像在派出所一样,还有人不停地用对讲机说话,好像在处理案情。还有人不停地跟‘林警官’说逮捕令已下达了,要晚上七点前必须将我逮捕。”李女士说,她已彻底被对方给“忽悠”住了。

  她将银行卡账号密码泄露,被骗10万元

  李女士说,紧接着,她听到电话那边的“林警官”开始跟“上司”对话。“那边有人说要晚上7点前必须将我逮捕。‘林警官’就跟‘上司’说,用她12年的警龄担保我是被冤枉的,但是‘上司’说领导已批示了,必须逮捕我。”李女士说,随后,“林警官”向“上司“求情,说先检查她的资金来源是否合法,如果不合法,就立即逮捕,如果合法,就马上销案。

  随后,李女士开始配合“林警官”检查她的资金来源。“‘林警官’让我先打开一个网站,输入身份证号、银行卡号和密码,又让我等2个小时,说正在申请让领导销案。”李女士说,过了半个小时,“林警官”又来电告诉她,必须交12000元保证金,不然还会逮捕她。听到这里,李女士才意识到上当了。挂掉电话后,李女士马上去查看银行卡信息,发现自己其中一张储蓄卡被刷走99920元,另一张卡被刷走1700元。之后,李女士赶紧去派出所报了警。目前,文昌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已经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