丘海大道绿化带长期被车商占用

  园林部门绿地改造遇阻无奈停工

丘海大道水头村段绿地停放多部车辆。记者胡诚勇摄丘海大道水头村段绿地停放多部车辆。记者胡诚勇摄

  南国都市报8月26日讯(记者胡诚勇 实习生胡梦园)海口丘海大道水头村段路边绿地长期被车商占用,损毁严重。近两日,海口市公共绿化管理所准备对该路段绿地进行恢复改造时均遭遇一些商家的不配合,施工无法顺利进行。

  绿化带被路边商家占用

  据海口市公共绿化管理所绿化部部长王深介绍,丘海大道水头村段非机动车道两侧20米宽区域均为绿地红线范围,几年前该路段绿地范围内就已经种上树铺上草坪。然而,这里绿化带建成没多久,就陆续被路边的车商及各种商家侵占,有的变成了车商的停车场,有的在绿地范围内搭建起了铁皮棚。

  根据王深指认,记者看到,该路段众多车辆销售店将不少待售车辆停放在路边绿地上。有的绿地还被人为地铺上一层沙石,并划出一个个停车位,草坪所覆盖的区域所剩无几。王深说,他们之前多次向城管部门反映未果。

  园林部门绿地改造遇阻

  海口开展“双创”活动后,该路段绿化带的恢复工作也被重新启动,8月25日下午,绿化所20多名施工人员来到该路段准备安设围栏,为下一步绿化施工作业做准备,要求商家将停放的车辆移开以方便施工,遭到拒绝和阻拦,没办法只能停止施工。对此,该路段一家销售轻卡车的公司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称,他们在这里已经营多年,如今要进行绿化带施工建设,应事先与他们协商。

  针对此事,8月26日下午,秀英区园林局、秀英城管等部门均派人到现场了解此事,并决定于近日组织相关各方一起召开协调会,研究协调如何处理此事。

  同时,海秀镇镇政府有关负责人也表示,目前此事已经上报,下一步上级可能会协调多部门联合执法。另外,如果最后确认该路段有存在侵占绿地乱搭建的情况,他们将组织城管进行依法拆除,以配合园林部门恢复该路段的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