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6网瘾少年化身“撬窗大盗”,入室作案17起

  连院子里晾晒的虾米都不放过

  □通讯员 代龙超 曾群飞 见习记者 贾磊

  本报讯 大白天窗户被撬,钱物不翼而飞,有时……今年3月10日以来,东方四更镇先后发生10余起入室盗窃案。而当四更边防派出所及时破案,揭开“撬窗大盗”真实面目时发现,他们竟是6名花季少年。

  “派出所吗?我家来了小偷,东西都被偷啦!”3月10日,一阵急促的报警铃声响彻四更边防派出所营区。接到报警后,四更边防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展开侦查。在接下来的两个多月时间内,四更镇四更、四必、四南等7个村庄16户群众陆续报案称自家也发生了类似的入室盗窃财物案件。这些案件的作案速度极快,时间一般选择在白天村民外出时,而且都是破窗而入。在辖区接连发生3起盗窃案之后,四更边防派出所及时根据案情实际做出了相关工作部署。

  5月6日晚,在社区民警的帮助下,专案组找到了一名知情人未成年人“小符”。 “小符”称,他并没有进行过入室盗窃,但是所在的一群未成年人中常有人向他炫耀,称最近干了几票大的,可以大吃大喝,买装备打网游了。根据“小符”的陈述,经过分析调查,专案组民警确定邱某、倪某鸿、倪某彬、蒙某、吉某、林某6名未成年人有重大作案嫌疑。

  随后,在“小符”的协助下,专案组民警对邱某、倪某鸿、倪某彬、蒙某、吉某、林某六人进行抓捕,通过2天的努力,邱某等6人相继到案。经审讯,邱某、倪某鸿、倪某彬、蒙某、吉某、林某6人如实交代了自今年3月10日以来,他们先后在四更镇四更、四必、四南、四北、四中、四而、四更新村等村庄撬窗入室盗窃现金、项链、戒指等财物,作案17起,盗窃金额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