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梅绿地公园建好一半后停工

  3万多平米绿地荒废

  海口市园林局:立交桥下绿地不属于公园规划范围,协商好使用权后才能动工

被荒废的绿地内,还有一个破旧的亭子。南国都市报记者张期望摄被荒废的绿地内,还有一个破旧的亭子。南国都市报记者张期望摄

  南国都市报8月29日讯(记者张期望 实习生李万内)“这四片高速公路立交桥下的绿地,另外两片已经建成了公园,而这边一半却被荒废。”8月25日,家住海口市凤翔东路那梅立交桥附近的居民陈先生称,根据相关部门公示,刚建好一半的那梅园绿地公园,其实也包括琼山华侨中学一侧另外两片荒废的立交桥下的绿地,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公园建好一半后就停工了。

  8月25日上午,南国都市报记者在现场看到,陈先生所指的绿地公园位于那梅立交桥下,是那梅立交桥四座引桥之间的四片空地。在立交桥下的凤翔东路上,海口市园林局在道路两侧均设立公示牌,根据海口市相关文件批复,这四片绿地属于道路绿地,总面积为69388平方米。在琼州大道侧的两片绿地已经被建成了公园,占地面积刚好为总面积的一半。新建成公园具有浓厚的黎族风格,成了附近居民休闲的好去处,每天晚上和清晨,都有大量市民到公园游玩锻炼。

  当天,南国都市报记者沿着一条土路往荒废绿地里面走,一座破旧的亭子最先出现在人们的眼前,后面就是两个已经快倒的架空长廊。除了这些,绿地里面还有人在里面种植花卉和蔬菜。再往里面走,就发现一座引桥下方,居然被隔成四间小房,成了几名进城务工人员的临时住房。据在里面居住一名务工人员介绍,他们在那里已经住了一两年了,之前就在前面的空地里种花,但现在不种。为了省房租,就继续住在引桥下的小屋子里。

  陈先生说,随着凤翔东路附近多个楼盘的开发,附近居民越来越多,越来越需要公共休闲场所,如果能够将这两片荒废的绿地也建成公园,不仅让市民多了休闲的去处,也让周边的环境更加美丽了。“其实,我们正在努力和绿地产权所有单位协商,争取早日动工建设公园的另一半。”当天上午,海口市园林局的一名负责人称,按照海口市园林局的规划,那梅绿地公园确实包括立交桥下的四片绿地。由于这四片绿地的产权不属于海口市园林局的,而属于另外一家公司所有。而且这四片绿地从严格意义上讲,属于道路绿地,不属于规划范围内的公园用地,他们只有和业主单位协商好绿地使用权,才能动工建设。他们也希望能够早日动工建设,这样既让这座处于城市中间的高速公路立交桥周边环境美丽,又能让周边市民有个不错休闲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