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海口信用卡却在美国被刷爆

  海口市民怀疑信用卡信息在国外旅游时被泄露

  南国都市报8月30日讯(记者王小畅)人在海口正做着美容,信用卡却在美国被刷了21笔,约9万多元人民币。28日下午,这件离奇的事情就发生在海口市民李女士身上,她的信用卡疑遭到不法分子通过网络在国外盗刷。

  正在做美容时

  收到信用卡被刷信息

  28日下午4时许,李女士和一位朋友在海口龙昆北路的一家美容院,一边美容一边用微信和朋友聊天。突然收到几条信息,当时并没有引起她的注意。可是当她打开信息查看,人就惊呆了。微信信息显示她尾号为5265的信用卡刚被刷了几笔,每笔消费金额为687.84美元(约合人民币4392元)。她急忙回复微信查询余额,原本可用信用额度是9万多元人民币,当时只剩下5万多元,而且她还在不断的接到信用卡被刷的信息。

  李女士着急地拨打发卡银行的客服电话,可是一时接不通。挂断电话时,她又收到多条每笔消费687.84美元的信息,她再次查询可用信用额度仅剩下约4200多元人民币。“由于信用额度不够单笔交易额,对方才不能刷了。”

  李女士统计总共有21笔交易记录,每笔消费687.84美元,“交易商户”项显示的是“WALGREENS MT VERNON IL US”(在美国的商家),“交易类型”为网络交易,被消费总额兑换成人民币约有9万多元。

  事情发生后,李女士打通发卡银行客服电话冻结了该信用卡,并反映信用卡被盗刷,同时她还拨打了报警电话。

  怀疑在国外旅游

  刷卡消费时信息遭泄露

  据李女士介绍,她这张信用卡是“全币卡”,货币兑换不需要支付额外费用,主要是为了去国外旅游办的。由于是VISA信用卡,所以她在国内一般都不用。她记得最近的一次使用该卡是今年四月份去日本旅游,信用卡信息可能在那个时候泄露了。

  “使用这张卡消费只要提供卡号,有效日期和CVV2码就可以了,密码都不用输入的。”李女士认为,因为这些信息都在卡片上,刷卡时可能被人盗取了。

  李女士还称,她也有其他银行的类似信用卡,一般只要刷了两笔,银行工作人员就会打电话核实是不是其本人在刷卡,确认后才能再刷。可是她这张信用卡连续被刷21笔,间隔一分钟左右,金额都一样,这么异常的情况,发卡银行工作人员却没有跟她核实。她认为该银行在安全防范方面存在不足。

  现在让李女士着急的是,这些怀疑被盗刷的交易,她需不需要偿还,目前发卡银行还没有给她明确答复。此外,她打算31日继续去海口市龙华公安局报案,周末她曾去咨询过,要求提供交易账单,所以没有报成。

  发卡银行称正在调查

  三个工作日答复

  那么疑被盗刷的钱李女士需要还吗?30日下午,李女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再次拨打了发卡银行的客服电话咨询。接线的工作人员表示,李女士遭遇的这种情况,他们已经报备相关部门,工作人员正在着手调查。三个工作日内,李女士会接到短信或电话通知。对于要不要还这笔钱,现在下结论还比较早,建议李女士等待工作人员回复,看初步的说法,再做进一步的决定。

  该工作人员还称,那些交易还没有结算,因为是国外商户,很难说清楚他们具体的结账时间,如果21天没有结账,这个款项会自动返还到李女士信用卡上,到时就不用还了。

  李女士的信用卡为何会遇到这种情况?该工作人员表示,有可能是信用卡信息被泄露了,但具体是什么原因,她没有办法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