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口市琼山华侨中学多名学生向本报反映,在该校对面的凤翔东路路边,一名神色异常的男子常在下午出现,他喜欢盯着路过的女学生看,有时候还会动手拍女学生的肩膀甚至摸女学生的手,让该校不少女生都心生害怕。琼山华侨中学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校方暂未接到学生反映,接下来将安排人员调查此事,若情况属实会联系辖区派出所共同处理,确保校园周边安全。

  学生:每次有女学生经过,他就会目不转睛盯着看

  “我根本都不认识他,但他远远地就跟我打招呼,我之前听同学说这个人有点异常,所以赶紧跑开了。”说起前几天的遭遇,琼山华侨中学高三年级学生小王仍心有余悸。小王告诉记者,这名神色异常的男子一般会在下午出现在学校门口对面的路边,“他二三十岁的样子,肚子圆圆的,长得比较高大壮实,从衣着上看跟常人无异,但每次有女学生经过时他就会目不转睛地盯着看,有时还会拍女生的肩膀甚至摸手,很多同学都被吓得不轻。”

  为了一探究竟,前日16时许,记者来到琼山华侨中学门口观察,但遗憾的是并没有见到小王所说的这名男子。“确实有这样一名男子经常下午出现在这一带,他大概20多岁,常常站在路边盯着人看,有时候还会一边看一边笑,但我没见过他对路过的女学生动手。”琼山侨中对面一小店店主告诉记者,据他了解,该男子就住在附近,“他似乎精神方面有点问题,其他情况我就不太清楚了。”

  据小王的同学小李介绍,上个星期,她和同学曾向班主任反映过这一情况,班主任也随即赶到事发地点,但未能见到该男子,最终只能作罢。“我们每天上学、放学都要经过这一带,大家都很害怕被他缠住。”小李告诉记者,该男子在学校附近出现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学校不少女生放学回家都提心吊胆的。

  学校德育处:将安排专人调查,确保校园周边安全

  针对小王等同学反映的情况,琼山侨中德育处一名老师表示,学校方面暂时还没有接到学生或者老师的反映。“如果有学生或者老师向我们反映的话,我们肯定会派人处理。”该老师告诉记者,德育处将安排专人调查此事。如果学生反映情况属实,他们会联系辖区派出所共同处理,确保校园周边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