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某某林某某

  “那天凌晨我被吓坏了,这几天晚上睡觉我都做恶梦。”昨日,家住海口琼山区迈瀛村60岁的柳阿婆向记者说起她的遭遇时仍心有余悸。柳阿婆说,8月25日凌晨,一名盗贼进入她家准备偷东西,她被惊醒后大喊“救命”,该盗贼吓得从窗户钻出去跑掉了。随后的两天里,陆续有村民说起家里被盗的情况,有人称家里的笔记本电脑被盗,有人称放在床头的手机和口袋里的几百元钱被偷走了。8月27日凌晨2时许,17岁的嫌疑男子林某某在村里盗窃未果被抓获。林某某供称,一般的三层楼他能随意爬上爬下。

  六旬阿婆家里睡觉,突然被入室盗贼惊醒

  柳阿婆称,她多年来一直生活在迈瀛村,近段时间,盗贼频繁在村里活动。昨日,记者来到柳阿婆家里采访,她带着记者来到房子旁边一米多高的窗台旁说:“窗户防盗网我们已补上了,不过你可以看见修补过的痕迹,当时那个小偷就是从这里剪开防盗网准备进入我家盗窃的,我看到他半个身子已进入我家里。”

  柳阿婆告诉记者,8月25日凌晨2时许,她当时已经睡着了,突然被一阵响声吵醒,她当时想可能是老鼠进入家里啃东西,于是拿着床头的手电筒循着声音走出房门。记者在柳阿婆家中看到,柳阿婆出了自己的卧室左手边就是洗手间。“当时我用手电筒照了过去,只见一名男子的半个身子已经钻进窗户,我喊了一声‘救命啊’,那名男子可能也被吓着了,赶紧从窗户钻出去跑掉了。”柳阿婆说,她的家人从房间里跑出来发现,她家大门的铜锁已被人剪断了。柳阿婆的家人分析,盗贼入室后先把大门的锁头剪断,这样偷到东西后逃跑就比较方便。

  嫌犯年仅17岁,三层楼能随意爬上爬下

  据悉,在盗贼进入柳阿婆家前,迈瀛村曾有数名村民被盗。有村民称家中的笔记本电脑被盗,有人称放在床头的手机和口袋里的几百元钱被偷。

  记者昨日了解到,辖区铁桥派出所日前接到海口市公安局琼山分局指挥中心反映的警情,称近期迈瀛村入室盗窃案件呈上升趋势。随后,铁桥派出所所长专门召集飞鹰队员对辖区内入室盗窃的警情进行研判,同时安排警员前住迈瀛村蹲守。

  8月27日凌晨2时许,迈瀛村一名村干部家中突然传出来吵闹声,一名盗贼潜入其家中被发现。盗贼逃跑后,村干部立即拨打110报警。当时正在迈瀛村蹲守的飞鹰队员接到指挥中心警情后向村中央包抄过来。飞鹰队员随后在迈瀛村27号住宅附近将一名可疑男子截获。经飞鹰队员盘查,该男子称自己刚从一村民家中盗窃未遂逃跑出来。该男子还称,他通过攀爬水管进入该村民家中,还未偷到东西就被人发现了。

  “一般的三层楼我可以随意爬上爬下。”嫌疑男子落网后供述,他没有什么技能,也没有读多少书,一直以来都在海口混,基本上靠小偷小摸为生,他近8天内作案5起,但几起没有得手。

  昨日,办案民警介绍,被抓获的“蜘蛛贼”名叫林某某,澄迈县人,1998年4月出生。目前林某某已被海口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