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及占道经营等问题严重玉河路水果一条街被拆

  南国都市报9月4日讯(记者纪燕玲实习生李文萃通讯员陈安宇)3日,海口市龙华区滨海街道办组织协调龙华区城管、环卫、联防等部门,对龙华农贸市场便民疏导点(玉河路水果一条街)进行拆除。

  据了解,滨海街道在多次整治龙华农贸市场过程中发现,玉河路水果一条街做为街道一级的便民疏导点,卫生及占道经营等问题较为突出,严重影响了市场周边环境及玉河的排污功能。随着“双创”工作的开展,作为疏导安置原有的流动摊贩及困难群众的一大善举变成了“双创”工作推进的“添堵点”。

  为解决这一难题,决定拆除龙华农贸市场疏导点,但必须坚持维护群众利益,保证和谐拆迁,妥善处理安置这一大原则。基于这种认识,该街道在拆除工作开始前期,相继开展下达通知书,上门宣传,协调就近安置到春来早市场等各类拆迁安置的宣传工作。由于宣传到位,措施得当,拆迁工作赢得了商户们的支持,商户们都表示愿意为了“双创”贡献一份力量。在拆迁过程中,没有一家商户表示反对或者抗拒。

  据了解,此次行动共拆除76间疏导点铺面,面积达840平方米。此项工作的完成将极大提高玉河排污效率,改善龙华农贸市场周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