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获“感动海南”2014十大年度人物澄迈永发小学教师——

  曾维奋获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资料图:感动海南颁奖现场,“双拐教师”曾维奋靠双拐支撑残疾双腿站立在讲台上,一站就是13年,感动现场的观众。(南海网记者秦彦摄)  资料图:感动海南颁奖现场,“双拐教师”曾维奋靠双拐支撑残疾双腿站立在讲台上,一站就是13年,感动现场的观众。(南海网记者秦彦摄)

  南国都市报9月5日讯(记者许欣实习生吕雯莹)教育部网站今天发布信息,2015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揭晓。我省澄迈县永发中心学校儒林小学教师曾维奋,获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今年41岁的曾维奋有着不幸的经历,大学毕业即将走上教育岗位之际,他因意外事故造成腰椎骨断裂,下半身瘫痪。凭着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和自强不息的精神,他拄起双拐,毅然站上讲台。他用双拐抒写人生,用高尚诠释师魂。曾获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最美乡村教师、海南省先进工作者等荣誉。同时,曾获“感动海南”2014十大年度人物称号。

  为庆祝第31个教师节,今年4月以来,中央媒体开展了第六届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推选活动。共推选出10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北京市通州区培智学校教师李银环(女);天津市河东区第一幼儿园园长高歌今(女);上海信息技术学校教师王培坚;江苏省南通市启秀中学教师李庾南(女);浙江工业大学教授程惠芳(女);山东省枣庄职业学院教师王其平;海南省澄迈县永发中心学校儒林小学教师曾维奋;云南省麻栗坡县董干镇上弄小学教师熊照才(苗族);西安交通大学教授何雅玲(女);宁夏吴忠市利通区马连渠乡汉渠学校教师杨再明(回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