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大爷和老伴想自驾游,瞒着女儿报名学车

  乘教练车回家遇车祸双双入院

伤者躺病床上伤者躺病床上
教练车被撞凹教练车被撞凹 

  本报讯 65岁的海口市民张运珍老人,为了能开车带老伴出门自驾游,今年报名学车考驾照。8月20日上午10时许,张运珍练了一早上的车后,和老伴乘教练车回家,不料途中发生车祸,双双昏迷入院。事发后,驾校及肇事一方物流公司均掏钱垫付了医药费,但由于目前事故责任认定尚未出来,双方拒绝继续垫付医药费。记者 畅凯 文/图

  为开车带老伴自驾游,六旬大爷报名学车

  张大爷告诉记者,他花了一万多元和老伴在海南家通驾校报名学车。记者向校方核实后得知,该驾校的报名费是每人3600元,张大爷花一万多元,可能是其和教练协商私下教学。张大爷说,因为年纪大了,所以两口子多花钱让教练一对一教学,可尽快拿到驾照,每天还有车接送。“两个女儿都嫁了,现在家里就剩下我和老伴,所以想买辆车带老伴出门走走,便报名学了车。”张大爷说。

  “我爸妈是偷偷报名学车的,我们要是知道,肯定不同意他们报名。”张运珍大女儿说。

  考科目二前突击练车,回家途中遇车祸

  “我和老伴顺利通过了科目一,当时科目二安排在8月21日考,为了能顺利通过,我们进行了突击练习。”张大爷说。

  “当时驾校里练车的人多,因为场地有限,唐教练就带着两位老人到他曾供职过的金盘驾校练车。”家通驾校的杜校长告诉记者,练完车后,8月20日上午10时20分许,唐教练驾车沿着椰海大道往府城方向送两位老人回家,当时张大爷和老伴坐在车后座。

  “开到椰海大道与海榆中线的十字路口时,因为停电,红绿灯及路面监控都没工作,经过十字路口时,一辆货车从侧面撞向教练车的后半部分,导致两位老人昏迷。”唐教练说。

  昨日,记者从医院获悉,当时张大爷全身多处挫伤,脑袋缝了20余针,右侧8根肋骨骨折,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而张大爷老伴5根肋骨骨折,经抢救目前正在康复中。

  事故责任认定未出,肇事双方拒继续垫付医药费

  张运珍女儿告诉记者,目前,肇事的货车方和驾校方垫付的费用已经花完,双方开始互相推诿,都不愿意再垫付医药费。

  对此,唐教练认为,事发后他主动垫付了约25000元的医药费,还支付了3000元的急救费,之所以不愿意再垫付,是因为经过撞击痕迹及车辆检测,发现货车的制动有问题,应该承担大部分责任。

  记者了解到,肇事货车司机所属物流公司为海南环宇中盟物流有限公司,随即拨打了肇事司机冯某电话,一直无人接听。随后,记者联系了该物流公司,一名陈姓经理称,“目前正在进行协商,我们愿意一周一结,我们不认可痕迹鉴定的结果,将进行再次检测,该承担多少责任以事故责任认定为准。”最后,记者从张大爷家属口中得知,目前驾校教练也称,若对方愿意继续垫付医药费,他也会继续垫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