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进“南宁妈妈QQ群”

  一女子演悲情戏借钱后失联

林某涛向群友借钱(QQ截图)林某涛向群友借钱(QQ截图)
林某涛向群友借钱(QQ截图)林某涛向群友借钱(QQ截图)

  本报讯 日前,来自广西的黄女士向本报反映,一名自称叫林某涛的女子,在群里上演悲情戏,不少群友纷纷借钱给她。但最后,林某涛电话停机,微信也不回,他们打听发现林某涛借亲戚20余万元后跑路,众人这才发现上当受骗。见习记者 王登海

  多次向群友借钱,借亲戚20多万元后消失

  黄女士介绍,林某涛加入“南宁妈妈QQ群”后经常在群里发孩子的照片,还常跟大家聊天,渐渐地大家就熟悉了。林某涛在群里说,她是广西罗城人,后来嫁到海南三亚,居住在海口。她父亲在3年前因患癌症去世了,如今她母亲也得了癌症,她自己患有甲亢,并且她的老公现在还逼着她离婚,她只好带着儿子从海南回到南宁。7月份的一天,林某涛在群里发了一张她母亲抱着孩子睡觉的照片说,母亲怕她丈夫的家人带走孩子,就是睡着了也要抱着孩子。

  黄女士介绍,得知林某涛的情况后,她特别同情林某涛,还和群里的朋友商量去看望林某涛的母亲。如果林某涛有需要,大家可以发起募捐帮助她渡过难关。黄女士说,在大家还没有给林某涛捐款时,林某涛就开始主动向群里的人借钱了。黄女士称,大概在8月2日,林某涛说她母亲在南宁医院治病,没有带够医药费,而她在乡下无法给母亲汇钱,希望黄女士能转账给她母亲补齐医药费,并承诺几天后还钱。于是,黄女士先后分两次将1500元转到一个叫“陈祺凌”的人的银行卡上。过了约定期限,黄女士要求林某涛还钱,可其每次均找借口拒绝还钱。

  “她说离婚后丈夫给了她20万元,很快就能把钱还给我,但后来她电话停机了,怎么也打不通,微信也不回。”黄女士说,林某涛还借了好几个群友的钱,并从一个姓廖的亲戚那里借了将近20多万元。昨日,记者从林某涛亲戚处证实,林某涛确实曾向她借20余万元后消失。

  “她说要带母亲检查身体,我借给她300元”

  群里的另一位妈妈于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一名微商,林某涛的母亲覃某作是广西罗城人,曾在她家做过两个月的保姆。今年7月份时,林某涛向她购买了价值340元的洗衣液、麦片等商品,并要求寄到海口市海秀中路138号省扶贫农机公司大院。“当时她说回南宁后再给我钱,我没有多想就答应了。”于女士说,8月1日,林某涛说自己已回到南宁,但要带母亲检查身体还缺300元,因长期在海南生活,在南宁没有朋友,希望有人能借钱给她。“林某涛说她带了海南特产回来,还说过两天就还钱给我,出于同情我便转了300元给她。”于女士介绍。

  目前,林某涛的手机一直处于停机状态,大家无法联系上她。黄女士表示,如果林某涛不出来说明事实,他们将报警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