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届时,每个学生将发放一张经过认证的IC卡,学生进出学校都会有记录,且学生在校期间有什么问题,遇到突发状况或学期总结,学校老师或班主任可及时通过‘家校通’告知家长。”林校长介绍,上个学期,学校在放暑假的时候就给每个学生发了一封倡议书,提前告知学生和家长,关于“家校通”收费的问题。

  林校长告诉记者,目前,开学报名基本结束,绝大部分学生和家长都很理解,且非常支持这个新的教学和管理模式,可能是个别学生没有清楚告知家长收费的原因,才导致个别家长不理解。随后,学校将通过开家长会等方式告知家长该项收费的具体功能。

  林校长表示,学校新学期提倡学生和家长使用“家校通”,纯粹是为避免学生发生安全问题,且以加强学校与家长联系、完善学生管理为出发点,希望家长能够支持和理解。此外,对于极个别家长,若家庭实在困难,学校愿意从公用经费中帮困难家长垫付这100元通讯费。

  “家校通”

  “家校通”是为实现学校、家庭和老师之间快捷、实时沟通而研发的先进教育网络互动平台,集计算机技术、互联网技术、无线通讯技术和考勤信息化技术于一体。

  利用这一平台,家、校双方能及时方便地传递信息,有效解决家校之间沟通难的问题,给学校、班主任老师提供方便、快捷、高效率的沟通渠道,充分实现社会、学校、家庭和谐共育的教育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