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宁林业局党组被通报批评

  南国都市报9月7日讯(记者孙学新)南国都市报此前对万宁上溪省级自然保护区内重阳树被盗事件进行曝光,经查实属上溪省级自然保护区管理站杨勇等人员监守自盗行为,相关责任人也相继被党政纪处分。记者今天从海南廉政网获悉,针对此事暴露出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问题,万宁林业局党组被通报批评。

  据通报,上溪省级自然保护区内重阳树被盗事件发生后,万宁林业局党组未能引起足够重视,未及时组织有关人员对事件进行调查,也没有及时向万宁市委市政府报告相关情况,造成工作被动和极其恶劣的社会影响。

  万宁纪委指出,发生此次违纪案件的主要原因是万宁林业局党组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到位,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不强,对党员干部监管失之于宽,也暴露出万宁林业局班子责任意识不强、工作机制滞后、队伍管理松弛、干部作风涣散、执法人员素质低等症结。对此,万宁纪委对万宁林业局党组进行通报批评。

  通报强调,万宁林业局党组要认真汲取教训,深刻反思和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强化党性观念,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万宁林业局党组书记要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大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制度建设到位、监管措施到位、问责追责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