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内被减速带绊倒

  7旬翁磕断半颗门牙

  事发海口,物业称没有责任

  本报讯 近日,平时很爱笑的7旬老人张大爷突然不怎么爱笑了。原来,他前几天在海口海甸岛富苑小区内行走时,被减速带绊倒磕断了半颗门牙。张大爷介绍,绊倒他的减速带是由水泥浇筑而成的,而且无明显颜色标识,在规格上超出了减速带行业生产的标准。“与其说是减速带,不如说是在小区道路上设置的一道‘坎’。”张大爷认为,小区物业应该承担一部分责任。记者 张野

  7旬老人被小区内的减速带绊倒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海甸岛富苑小区看到,绊倒张大爷的减速带长约3米,由水泥浇筑而成,表面涂有一层黄黑相间的油漆。“油漆是我摔倒后涂上去的,之前就是水泥,和地面一个颜色。”张大爷介绍,他今年6月开始入住该小区,9月5日7时他出门办事,没走几步就被减速带绊倒了。“我当时满嘴都是血,胳膊和腿上有不同程度摔伤。”张大爷说,他随后向物业反映情况。“当时他们态度很好,还问我要不要去医院,我说不用,回去涂点碘酒就好了。”

  可是到中午时,张大爷感觉牙齿越来越疼,他便立即到小区对面的诊所治疗。医生称他有三颗牙齿松动了,其中有一颗门牙还被磕掉了一半。“在诊所花了450元,可我身上钱不够,就想着物业能帮着出点,可物业说他们对此事没有责任。”张大爷告诉记者,物业的态度让他很生气。“后来我查看发现,绊倒我的减速带没有明显的颜色标识,而且是物业用水泥浇筑而成的,高度和宽度都不符合行业标准,物业应该为我的摔倒负一定责任。”

  物业:减速带设置无国家统一标准

  昨日上午,记者陪同张大爷来到所在辖区司法所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小区物业办公室李主任表示,减速带是应小区业主要求设置的,减速带的设置国家并没有统一的标准,所以谈不上不达标。减速带无明显颜色标识一事,李主任称之前是有的,但使用时间过长已经磨掉了。物业方面坚持称对此事没有责任,调解失败。

  海口市交警支队设施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小区内的减速带并不在他们的管辖范围内。他告诉记者,目前国家对于减速带的设置并没有统一的标准。记者咨询多名律师,律师均表示,物业是否有责任应该看其设置的减速带是否不达标,如没有统一标准,很难对物业进行责任认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