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一女子为了1500元借款纠纷

  在网上刊登照片点名

  要抓海口“骗子妈妈”

网帖截图网帖截图
网帖截图网帖截图 

  南国都市报9月8日讯(记者聂元剑文/图)为了1500元的借款纠纷,一名广西女子专程找到一家海南媒体和在网上发布消息,指名道姓“声讨”居住在海口一姓林的女子是靠演悲情戏骗钱的“骗子妈妈”。被“点名”的林姓女子至今未现身。

  记者今天在天涯论坛网上看到:一位名为“u_104732569”的网友发布了一篇名为“寻找三亚骗子妈妈林某涛”的文章,讲述了居住在海南三亚的林某涛,靠“唱”自己和儿子的悲情戏,骗取她1500元的故事。

  记者随后联系网友“u_104732569”后得知:网友“u_104732569”姓黄,现居住在广西。据黄某介绍:几个月前,一名叫林某涛的女子加入到“南宁妈妈QQ群”后经常在群里发孩子的照片。林某涛现龄29岁,自称是广西罗城人,后来嫁到三亚,现居住在海口市海秀中路。林某涛经常在群里“唱悲情戏”,称自己的父亲3年前因患癌症去世,如今她母亲又得了癌症。她自己患有甲亢,丈夫却要与她离婚。她只好带着几岁的儿子从海南回到了南宁。她悲惨的经历引起了群内妈妈们的同情,她们商量着准备给林某涛捐款。结果在这些妈妈们还没有去看望林某涛时,林某涛就开始主动向黄某等群内的人借钱。黄某借钱的理由是筹钱给在南宁医院住院治疗癌症的母亲治病。她先后2次向黄女士共借款1500元,又向群里一位姓于的“妈妈”借了300元。过了约定的还款期限后,黄某多次要求林某涛还款。然而林某涛的手机却一直处于欠费停机状态,无法进行联系。

  于是,9月初,黄某找到海南一媒体对林某涛借钱不还的事情进行曝光,并在“天涯论坛”上发了那篇名为《寻找三亚骗子妈妈林某涛》的帖子,称林某涛借年幼的儿子“唱悲情戏”来骗人钱财。

  黄某在该帖子里不仅贴出的林某涛的身份证照片、林某涛本人的照片,她还把林某涛年幼的儿子、母亲等人的照片全部刊登了出来。还在帖子里骂林某涛是“江洋大盗”等等。

  记者今天就此事电话采访了黄某。记者问黄某:“你有没有林某涛的借款借条?有没有向公安机关报案?”

  黄某回答:“没有林某涛的借款借条。由于只借了1500元,我没有向警方报案。”

  律师说法

  此做法不妥或触犯法律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本报的咨询律师。据律师介绍:黄某此做法非常不妥,甚至触犯了法律。首先,借钱要有足够证据,黄某没有林某涛的证据。

  其次,借钱的人不一定是骗子。黄某在网络上公开林某涛向其借钱一事,并骂林某涛是骗子,这是对别人名誉的严重损害。林某涛到底是不是骗子,要由政府相关的单位进行认定。

  再次,黄某把林某涛的个人照片、身份证照片,以及林某涛孩子及家人的照片登在公开网络上,严重地损害了别人的隐私权,是犯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