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免费停车位停车却被贴罚单

  市民:交通指示牌设立位置不明显,没注意到;海口交警:先核实再作处

设在玉河天桥西侧的交通指示牌设在玉河天桥西侧的交通指示牌
原有停车位的划线被擦掉但不够干净原有停车位的划线被擦掉但不够干净 

  本报讯 近日,市民黄先生向本报反映,交警在路边划设免费停车位本是好事,但因为交通指示牌设立的位置不明显,他8月份先后两次被贴罚单。昨日记者采访时发现,龙华路两三百米的路段,交警部门只在玉河天桥西侧设立一处交通指示牌。此外,位于海口市龙华路公交集团调度室附近的一排原有停车位已被取消,但划线擦得不干净,多位市民在此停车被贴了罚单。对此,海口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将核实情况后再作出处理。记者 罗安明 文/图

  市民 没看见指示牌,两次停车被贴罚单

  “我最近去处理罚单的时候,才知道那边原来有个交通指示牌。”黄先生反映,他家住在龙华路海口一中,8月17日17时30分,他将车停在龙华天桥附近路边的免费停车位,被交警贴了罚单。8月31日17时10分左右,他在该路段的免费停车位停车,再次被贴了罚单。他拨打12345咨询,在免费停车位停车为什么会被贴罚单?但没有得到回复。直到他去交警部门处理罚单时,才得知这些免费停车位17时至18时30分禁止停车,且有交通指示牌。

  昨日记者和黄先生在龙华路玉河天桥附近,找到了一块交通指示牌,上面写着限时禁止停车的信息。“我在龙华天桥那边停的车,指示牌在这里我怎么会注意到?”黄先生说,交警设的交通指示牌太少,而且位置不明显,希望改进。

  无独有偶,市民陆女士也有过与黄先生类似的经历。她拿出一张违停罚单告诉记者,她于8月29日12时多在海秀东路路边免费停车位停车,也被贴了罚单。“那边是有指示牌,但是隔得比较远,我停车的时候没有注意到。”陆女士还反映,交警给她贴的罚单,只有交警支队的公章,没有交警的盖章。

  记者昨日乘车从龙华路海口一中门口往玉河天桥方向走,发现这一段路有两三百米,划有至少三十多个免费停车位,不过交通指示牌只在玉河天桥西侧有一处。在龙华路公交集团调度室(龙华总站)出口处,记者看到,路边有五六个停车位,划线有被擦掉的痕迹,但擦除得不够干净,多位市民误以为这里仍是免费停车位,结果停车就被贴了罚单。

  交警 核实后再处理

  记者了解到,为解决市民停车难问题,海口市陆续在市政道路两边划设了许多免费停车位。这些停车位只有部分可全天停放,大部分都是“限时停车”。虽然交警在有关路段设立了交通指示牌,但一些市民认为指示牌设立得太少,而且位置不明显,车主很难注意到。

  针对黄先生反映的问题,海口市交警支队法宣科负责人袁科长表示,免费停车位划出后,交警一般会在免费停车位的起点处设立交通指示牌。龙华路是否存在指示牌设立太少或不规范的情况,他们将核实后再进行处理。袁科长提醒,市民在不熟悉的路段停车时,一定要注意看清指示牌,以免不知不觉被贴了罚单。

  针对陆女士反映的情况,海口市交警支队龙华大队一名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开给车主的罚单一共两联,交警保存的一联必须有交警的盖章,这是为了方便查询是哪个交警执法。至于车主保存的一联,只要有交警部门的公章即可,不一定要有交警的盖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