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无牌车拉客闯红灯拒不认账

  被乘客戳穿谎言丢车跑了

  “电的”司机非法营运将面临1000元-1500元罚款

  南国都市报9月8日讯(记者田春宇)9月8日,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车闯红灯被拦截,就在交警准备对其教育、处罚的时候,这名男子却矢口否认其存在违法行为,并大闹现场,结果被乘车者戳穿谎言。这名男子不仅是驾驶无牌电动车,还非法拉客,最终他不仅要承担其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理结果,还面临非法营运1000元至1500元的罚款。

  海口公安交警支队美兰大队大队长刘建红介绍,8日11时许,一名男子骑着一辆无牌电动车搭载一人,出现在国兴大道与五指山路交叉口,不顾路边执勤的交警,闯红灯被抓了个现行。

  “但是他却不承认自己闯红灯的行为,现场无法提供证件,还理直气壮地大闹现场。”刘建红介绍说,按照相关法规,该男子驾驶无牌电动车以及闯红灯,不仅要被罚款,车辆还要被暂扣,但该男子坚持不肯配合执法。

  “我阻止他闯红灯,但是他说‘没事’。”当时乘车者小杨出言戳穿了该男子的谎言。细问之下,小杨介绍,他从国兴大道省图书馆门前搭乘了这辆电动车,出价10元,准备前往海秀路。

  刘建红介绍,如此一来,该男子不仅要承担其交通违法行为的处理结果,还面临非法营运1000元至1500元的罚款。最终,交警将该男子移交给交通部门,但这名男子仍拒绝接受处罚,最后竟弃车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