诈骗犯罪嫌疑人程某梅(南海网记者高鹏摄)诈骗犯罪嫌疑人程某梅(南海网记者高鹏摄)

  南海网海口9月9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高鹏 通讯员 章鹏彪)9月9日,南海网记者从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获悉,该局秀英派出所近日破获系列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程某梅(女,42岁,江西籍),破案20余起,受害群众14人,涉案金额138万余元。

  据了解,8月26日,受害人刘某君到秀英派出所报案称:其自今年3月以来陆续被程某梅利用卫生服务站升级,申报办理卫生服务站,可以拿到报刊亭的指标,购买黄金地带铺面,介绍工作等为由骗取121.8892万余元。

  由于涉案金额巨大,秀英所所长陈浩立即将案情向秀英公安分局主要领导作了汇报。接报后,该局局长周生忠高度重视,指令秀英派出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开展侦查工作。

  专案组民警对报警人刘某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对相关证据进行收集,初步认定程某梅涉嫌诈骗。为尽快将犯罪嫌疑人程某梅抓捕归案,侦查员根据掌握的线索,对犯罪嫌疑人程某梅的行动轨迹进行了分析研判,最终锁定了其落脚点,并于当天晚上在海盛路的零点咖啡五楼将其抓捕归案。

  到案后,在大量证据前面,程某梅低头认罪,对虚构事实,诈骗刘某君巨额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同时还供述了利用同样的手段骗取李某,冯某,刘某等五人的钱财17万余元。

  据办案民警介绍,刘某君经营卫生服务站,而程某梅经常到卫生服务站看病、打针,二人已认识几年。由于刘某君今年已经60多岁,对社会许多事物认识不够,一直认为需要“找关系”才能办理正常事宜。当刘某君把升级卫生服务站的想法在聊天中流露出后,程某梅称自己在卫生局认识人,可以帮刘某君“搞定”。

  就这样,刘某君轻信程某梅,开始不断给程某梅的银行账户转钱。而程某梅只是在网上查询,了解相关流程后告诉刘某君。过程中,程某梅还以“工地包工头出事要钱”等为由向刘某君要钱。刘某君共给程某梅转钱18次,每次转钱从几万至几十万不等,程某梅收到钱后立即取出。

  其余受害人为刘某君的家人和卫生服务站的医生,通过刘某君认识后,程某梅以“可以拿到连号铺面”、“帮助医生到医院上班”等为由进行诈骗。刘某君报案前,其女儿为了让母亲拿回钱,还差点跳楼。程某梅还欺骗刘某君称,相关证件已经办好,让刘某君租铺面,刘某君信以为真,花了10万元租了铺面。

  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梅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