糕点直接放在木板上糕点直接放在木板上

  日前,多名家长向本报反映称,海口琼山二小周边商贩销售的食品不卫生。记者走访发现,琼山二小对面的达士巷里商贩较多,所售食品卫生状况较差,周边市民反映,经常有学生吃坏肚子。记者向琼山区食药监局反映相关情况后,8日下午,该局执法人员对琼山二小周边的店铺进行了突击检查,查处一家无证经营的汤粉店和一家超范围经营的糕点店。

  在达士巷一家粉汤店内,一名女摊贩正用勺子搅拌着大铁盆的里汤汁,盆的旁边放置着萝卜干、花生和一袋散装的粉条。执法人员经检查发现,该店制作环境不符合生产要求,且涉嫌无证经营,遂责令其停止经营,并表示将再次派人查处,直到生产条件合格后才能开工。随后,记者及执法人员走进了一家糕点店,该店空间狭小,糕点操作台离厕所不到5米,且操作台上没有任何保护措施,做好的糕点直接放在木板上。执法人员立即要求店主出示相关证件。但证件显示,其经营范围为预包装食品和糕点零售。对此,执法人员表示,该店已超范围经营,而制作糕点的操作台是由含甲醛较高的夹板制成的,将按有关规定责令其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