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网海口9月11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李晓梅)国庆、中秋假期将至,海南又将迎来新一轮游客“井喷”。记者9月11日从南方航空方面了解到,由于近期美兰机场改造,机场安检升级,旅客行李开包率上升为100%,加上安检通道少,每位旅客行李安检时间由原来的30秒,增加到2分多钟,每个航班的安检总时长增加约240分钟,南航提醒旅客提前2小时到达机场1号大厅办理相应手续,以免误机。

  此外,旅客出行怎样才能顺畅出行,哪些物品能带?哪些物品不能带?记者为您一一细数,教你快速过安检:

  禁止携带打火机、火柴:

  火柴、打火机不仅不能随身携带,也不能放入托运行李中托运。自民航局下发《关于重申禁止旅客携带打火机、火柴乘坐民航飞机的公告》后,机场安检部门已加大对各类火种的查控力度,旅客切莫心存侥幸携带火种出行。

  随身液态物品不得超量:

  旅客乘机时可随身携带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妆品。每种化妆品的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总量不得超过1000毫升。如果瓶内溶液少于100毫升,但瓶子容积超过100毫升,也是不能随身携带的。在这里说的化妆品不包括沐浴液、洗发水、护发素类物品。

  相机、笔记本电脑提前取出:

  旅客在过检时,需将随身携带的笔记本电脑及数码相机取出单独过检,旅客可在排队候检时提前取出,避免在过检时手忙脚乱。

  充电宝、锂电池有能量限额(便捷计算方法,你必须get):

  根据民航局规定,充电宝、锂电池严禁托运,在规定额定能量范围内的锂电池和充电宝需随身携带。锂电池和充电宝的额定能量不超过100Wh(瓦特小时)(含)的可以随身携带;超过100Wh但不超过160Wh的须经航空公司批准后才能随身携带,且禁止在飞行途中用于充电;超过160Wh的大型锂电池或充电宝禁止携带和托运。

  还有一点提示旅客的是:如果锂电池上没有直接标注额定能量Wh(瓦特小时),而是标注了标称电压(V)和标称容量(Ah)(标称电压和标称容量通常标记在电池上)。则锂电池额定瓦特小时可按照Wh=V*Ah进行换算。

  酒精饮料只能托运:托运的酒精饮料必须是原厂包装,且包装完好,自酿酒、散装酒不能托运。如酒精度在24度(含)以下的酒类物品,交运数量不受限制;酒精度在24度(不含)至70度(含)间的,交运总量不得超过5升;超过70度(不含)的不得托运。

  此外,南航温馨提示:为了您和他人安全、舒适、准点出行,根据《民航局旅客行李运输规则》,南航特别就行李运输向您提示如下:头等舱/公务舱/经济舱旅客免费托运行李额分别为40/30/20公斤,持婴儿票的旅客,免费托运行李额为10公斤和一辆婴儿车。每位旅客随身携带物品重量以5公斤为限,物品体积不得超过115cm(三边之和)。对于不能带进客舱的超大行李,工作人员将为旅客办理快递运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