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链接

  盘点各地那些关于冬瓜的故事

  最高产2014年,湖南隆回县六都寨镇桃花村村民莫水平家一块种植药材尾参的田中,自然长出一株冬瓜苗来,越长越旺,藤上的冬瓜也越结越多。这一兜藤上竟结出整整70个冬瓜,每个重量都有10公斤以上,最大的一个近20公斤。

  最稀奇2013年11月,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柳桥乡刘子容大妈家的冬瓜藤上结的一个大冬瓜,披着青黄色的外衣,冬瓜形状,长30厘米,“腰围”直径有17厘米,无论从哪个角度来看,都是一个小冬瓜。但是,当63岁的刘子容将“冬瓜”砸开后,红色的瓜瓤马上露了出来,黑色的西瓜籽点缀其中,就像一个未熟透的西瓜。当地专业户认为,因为冬瓜和西瓜都属瓜类,如果在冬瓜授粉时,被刚给西瓜授粉的蜜蜂授粉,冬瓜极易变异,最后冬瓜就长成了一个西瓜。

  最意外在浙江建德市新安江街道丰产村姜坞自然村,村民游先生家的房子建于2008年。2011年,他家房子屋基下的石坎缝隙里,长出一株野生冬瓜苗,结出8只大冬瓜,总共有300多斤重,最重的一只足足有77斤。这些硕大的野生冬瓜跟家里种起来的冬瓜不一样,外皮青黑。但这些冬瓜口感和普通冬瓜也没什么太大区别。最大个2009年9月,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的周先生培育出的重208.3斤、长1.35米的大冬瓜,成功入选大世界吉尼斯纪录,成为有据可查的最重的冬瓜。2014年,湖北孝昌农民刘小升种出的大冬瓜,被他自封为“孝感冬瓜王”,但是这个“冬瓜王”只能以1.3米的身高,135斤的体重屈居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