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工作开展以来,有市民向12345市政府热线举报公交车调度室多处存在违建,直播12345节目中连线了海口公交集团二分公司总经理吴放,吴放表示,全市大多数公交车调度室都没有经过报批。全市的公交车调度室都没有报建?从8月26日开始,《直播12345》多路记者就此展开调查采访。

  目前,秀英城管局答复:秀英区四个公交调度室没有涉及燃气管道,只是属于未报批建筑,目前还未开始拆除工作。从八月底上报市政市容委,一直没有得到拆除的下令,秀英城管一直都在等待通知,会再次联系市政市容委询问是否可以自主拆除。

  直播12345统计:秀英区目前已经拆除违建公交调度室0座。

  龙华区城管答复:龙华区调度室中,红棉东路和红棉西路各一个,文华路一个。其中,文华路和红棉西路的调度室占压了燃气管道,龙华城管要求其9月16日前整改。

  直播12345统计:龙华区目前已经拆除违建公交调度室1座。

  琼山区双创指挥部副组长王绥臻答复记者,琼山区有3个公交车调度室,针对辖区工商学院附近的公交车调度室没有报建问题,已经反映给城管大队,城管大队已经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限期9月10日之前整改完毕。

  针对62路公交车调度室压到煤气管道问题,琼山区城管大队长王斌答复,已经派工作人员去现场核实,并下达整改通知书,限期在一个星期内整改完毕。但是整改期限已过还没有整改迹象,记者致电琼山区城管大队长王斌,王斌回答,城管大队已经分别下达了整改通知书。

  目前整改期限已过还没有进行拆除,是因为公交车调度室属于民生工程,如果进行拆除还需要重新规划,因此他们已经把问题上报区里,等待区里做出统一的处理,相信很快就会有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