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桂莲送急救室抢救刘桂莲送急救室抢救

  本报讯9月6日8时左右,乐东千家镇抱梅村一间厨房发生火灾,40岁的刘桂莲全身着火从厨房里跑出来,全身98%烧伤,她丈夫全身20%烧伤,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因无力负担高昂的医疗费,9月12日下午,刘桂莲的家属放弃治疗,刘桂莲目前已被接回家中靠草药治疗。记者廖自如/文李志良/图

  9月12日上午,记者在解放军一八七医院见到了刘桂莲,她全身乌黑,靠呼吸机维持生命。医生告诉记者,刘桂莲全身烧伤面积达98%以上,救活的希望非常渺茫。刘桂莲的妹妹刘旺珠介绍,姐姐刘桂莲早年嫁到广西,生下2个儿子后与丈夫离了婚。离婚回到海南后,和乐东千家镇抱梅村的一名邢姓男子结婚。她听说事发前一天,姐夫喝酒后和姐姐吵架,次日上午8点姐姐去厨房煮面做早餐,突然变成“火人”从厨房里跑出来找水浇灭身上的火,随后被村民送往医院救治。而姐夫的两条腿、两只手以及脸部被烧伤,烧伤面积达20%,目前在乐东千家镇医院治疗。

  刘旺珠介绍,姐姐已花费医疗费5万多元,这些钱是家人借来的,其中有一部分是村民捐的。“医生说要治好她的烧伤需要80多万元。”刘旺珠说,因无力负担高昂的医疗费,9月12日下午刘桂莲被接回了家中。

  昨日,刘旺珠告诉记者,姐姐目前在家靠草药治疗,在广西的前夫和2个儿子获悉姐姐被烧伤的消息后,急忙赶到海南看望她,但也爱莫能助。对于姐姐为何突然被汽油严重烧伤,刘旺珠的家人希望能了解真相。目前,乐东公安局刑警大队和千家镇派出所已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