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少年深夜持刀专抢过路女子

  东方警方端掉一个未成年人犯罪团伙,6嫌犯被刑拘

  本报讯 “我们只求财,赶紧把钱拿出来,不然拿刀捅你。”东方市4名在校生和2名辍学少年在暑假持刀抢劫过路行人,被害人稍有不从,他们便拿刀恐吓,要求受害人交出钱和手机。近日,东方市警方成功端掉一个未成年人持刀抢劫犯罪团伙。据了解,6名犯罪嫌疑人中,最大的16岁,最小的14岁。目前,6名嫌疑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调查中。记者 吴平

  3少年凌晨持刀抢劫过路女子

  7月初至8月,在东方市城东派出所辖区连续发生多起持刀抢劫案,这些案件都发生在凌晨1点到2点之间,专抢过路女子,抢劫地点都在东方市八所镇福民路与自来水厂附近以及解放东路一带。8月15日凌晨1点30分,苏女士在外面吃夜宵后步行回家,走到自来水厂附近时,突然一辆摩托车停在她身边,还没等她回过神来,3个年轻小伙就拿着刀威胁她交出钱和手机,不然就捅她。她当场吓懵了,就把手机和钱包交了出来,3人得手后随即逃离。

  同日,在福民路,两名女子KTV唱完歌回家路上,被抢一部苹果6手机和一部红米手机,3名持刀嫌犯得手后逃离。8月20日凌晨2点半,一女子又在福民路被抢劫现金5600元。

  警方摧毁抢劫团伙抓获6嫌犯

  东方市公安局随即成立市公安局刑警大队与城东派出所联合打击“两抢一盗”专业小分队,进行侦查。很快,城东派出所所长黎上超和民警判定这几起持刀抢劫抢夺案件均是同一伙人所为,而且是在校学生和辍学未成年人。锁定目标后,9月5日上午,专案组民警穿便衣来到东方市某中学初三年级将陈某抓获(八所镇人,2001年出生),随后对其进行突审。陈某供认作案16起。9月7日,蒙某主动投案(八所镇人),9月10日,民警又赶到海口龙华区将秦某(八所镇人,辍学)、王某(红泉农场人)、郭某(红泉农场人,辍学)、钟某(八所镇人,在校生)抓捕归案,这5名犯罪嫌疑人均为1999年出生。至此,这一未成年人持刀抢劫团伙全部落网。

  6嫌犯均未成年,4名系在校生

  据东方市公安局城东派出所所长黎上超介绍,犯罪嫌疑人蒙某、秦某、王某、郭某、钟某刚满16岁,陈某为14岁,6人均沉迷于网络,秦某、郭某连初中都没读完便出来在社会上混,每天的生活大都在网吧中度过,由于父母不给钱,俩人便决定抢劫过路行人。黎所长说,在一个多月内,4名在校生和2名辍学少年利用学校放暑假时间疯犯作案16起。抢劫时间都选在凌晨1点到2点,抢劫对象是女子,作案时骑着2辆摩托车,均是合伙作案,有时戴着口罩,并且大多是公开抢劫,抢完就走。6人每次抢劫来的现金当场分赃,抢得的手机、金项链、手镯第二天通过QQ、微信平台销赃。目前,6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