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发改委全面梳理500个项目计划

  实行绿色通道,扩大有效投资

  海南日报讯(记者梁振君 通讯员蔡锋)9月11日,省发改委召开全委干部大会,对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进行动员部署。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面梳理500个项目计划,对由发改审批的项目实行绿色通道,提高审批时效。

  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对我省正在开展的省域“多规合一”试点工作,编制12个重点产业、6类重点园区、“五网”建设、百个特色产业小镇、“一带一路”实施方案以及全面实施三沙总体规划的成果的检验,也是开展“三严三实”教育的具体要求。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说,将举全委之力开展投资项目百日大会战:

  一是抓投资。牢牢抓住投资这个牛鼻子不放,切实发挥投资对稳增长的关键作用,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激发民间投资活力,努力保持全省固定资产投资逐月回升的良好态势,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良好基础。

  二是抓项目。对项目推进实行节点计划管理,按照印发的项目清单,按开工时限逐个项目制定推进时间表、路线图,落实到具体的责任处室、责任领导和责任人。建立项目督查通报制度,督促项目业主按时完成投资计划。

  三是抓招商。加大对签约项目的跟踪服务力度,适时召开项目协调会解决项目落地遇到的困难,想方设法推进签约项目落地和开工建设。积极开展项目策划和储备工作,形成“策划一批、招商一批、储备一批、建设一批、开工一批”的良性滚动推进机制。四是抓审批。全面梳理500个项目计划,提高审批时效,为我省“十二五”圆满收官和“十三五”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