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晚20时海口已有15条主干道出现积水,图为积水路段。 洪坚鹏 摄截止晚20时海口已有15条主干道出现积水,图为积水路段。 洪坚鹏 摄

  中新网海口9月15日电 (记者 王子谦 洪坚鹏)受“环高”残留云系与冷空气共同影响,海口今日出现大到暴雨,同时伴有强对流天气。

  海口市气象台今天下午16时10分发布暴雨橙色预警信号,18时17分发布海口雷电橙色预警信号。据监测,从8时至20时,海口市区普降暴雨,局部大暴雨,降水量在90至140毫米之间。

  海口今日降水持续,午后逐渐增强,傍晚时分出现强对流天气,天空电闪雷鸣,暴雨如注,不少下班市民被暴雨堵在路上。

  记者在海秀中路金牛岭公园段、滨涯路农垦中学段看到,尽管市政工作人员已经将排水井盖打开,但源源不断的降水仍制造了积水,许多小轿车因担心熄火不敢贸然通过。

  据有关部门介绍,由于受暴雨和海潮上涨影响,海口市区大同沟、龙昆沟等河沟水已漫上路面,截止晚20时已有15条主干道出现积水,多条道路车辆不能通过,目前市政人员正在全力排水中。此外因严重积水,海口有近30个路段的路灯已经临时关灯,路灯工人在路段现场值守,待水位退后及时检修送电亮灯。

  海口市气象台预计强降水将于今夜减弱,明天转为中到大雨。(完)